【图】蓝宝石玻璃的图片展示 平凡玻璃也有非凡的用处

2015/9/10 14:01:46 作者:M-mali 来源:伊秀服饰网
蓝宝石玻璃一般是指人工合成的蓝宝石,与人们平常理解的珠宝--天然蓝宝石有着很大的区别,一般用于腕表镜面的制造,它与钨钛合金和高科技陶瓷都是抗磨损的材料。

蓝宝石玻璃(SAPPHIRE CRYSTAL)一般是指人工合成的蓝宝石,与人们平常理解的珠宝--天然蓝宝石有着很大的区别,一般用于腕表镜面的制造。它与钨钛合金和高科技陶瓷都是抗磨损的材料。这些材料虽能抗磨损,但却不能承受强力撞击,同时一些硬度相同或更高的物质(例如:磨石,砂纸,指甲挫,花岗石面,混凝土墙面及地面等)都有可能 会刮花这些材料的表面。蓝宝石玻璃是刚玉宝石中除红色的红宝石之外,其它颜色刚玉宝石的通称,主要成分是氧化铝(Al2O3)。蓝宝石玻璃是指人工合成的蓝宝石,在实验室里可以很容易和便宜地生产出宝石级的蓝宝石,其化学成分和物理性质与天然蓝宝石相同。

蓝宝石玻璃(SAPPHIRE CRYSTAL)一般是指人工合成的蓝宝石,与人们平常理解的珠宝——天然蓝宝石有着很大的区别,一般用于腕表镜面的制造。它与钨钛合金和高科技陶瓷都是抗磨损的材料。这些材料虽能抗磨损,但却不能承受强力撞击,同时一些硬度相同或更高的物质(例如:磨石,砂纸,指甲挫,花岗石面,混凝土墙面及地面等)都有可能 会刮花这些材料的表面。

蓝宝石玻璃。类似钢玉成分,硬度为9,可以通过添加各种化学元素,生成各种之颜色.而现在常用的是无色的。它的优点较普通玻璃硬度更高,价格也相对较高,主要用于制作高档手表的表镜。

蓝宝石玻璃/红宝石玻璃有着很好的热特性,极好的电气特性和介电特性,并且防化学腐蚀,它耐高温,导热好,硬度高,透红外,化学稳定性好。因此常用它来代替其它光学材料制作光学元件、透红外线光学窗片,并被广泛地应用于红外及远红外军用装备方面,如:应用于夜视红外和远红外瞄准镜、夜视摄像机等仪器和卫星、空间技术的仪器仪表中以及用作高功率激光器的窗口、各种光学棱镜、光学窗口、UV和IR窗口及透镜、低温实验的观察口,在航海航天航空用高精密仪器仪表等方面得到充分应用。检测是不是蓝宝石玻璃,非常类似于珠宝的鉴定,使用的仪器设备也相同,珠宝鉴定最常用的仪器就是折射仪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