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图示作战靴亮点 帅气作战靴尽显飒爽英姿

2015/9/11 15:40:05 作者:M-mali 来源:伊秀服饰网
作战靴,军靴的一种,属单兵装备,常用于丛林和山地作战等。这种靴子质量高,穿着舒适,有利于士兵训练和休息,同时还能凸显士兵们所特有的干练和严谨。

作战靴,军靴的一种,属单兵装备,常用于丛林和山地作战等。这种靴子质量高,穿着舒适,有利于士兵训练和休息,同时还能凸显士兵们所特有的干练和严谨。

据说世界上第一双靴子就是作战靴,最早从罗马帝国开始,好像还是那红色的。
一战没法考究了,二战时候基本除了亚洲这边,多数参战国都用作战靴,一来有助于提高士气,看着威武;二来可以保住小腿以下,特别是脚踝;冬季和马靴还有保暖作用;现代作战靴基本是从越战开始,美军在那时候才开始研发真正意义上的作战靴。
作战靴的设计:步兵用的鞋帮是8-9寸,采用头层牛皮制作,有良好的防水透气效果,还能代替一部分绑腿的功能,支撑小腿肌肉群防止充血,并且保护脚踝不至于扭伤,排水口适合热带雨林多水湿热的环境。
后期因为被越军的陷阱搞怕了,就在鞋底加了放刺板,鞋底也改成经典的巴拿马底,大齿鞋底不容易带泥;到了沙漠战争,黑色作战靴太吸热,又容易脏,刮花的也快,就推出了我们现在常见的那种沙色或者棕色翻毛作战靴;最初这是为了沙漠地带设计,辅料用了考杜拉1000D耐磨尼龙,有良好的透气性,防水就差了点,排水孔也取消。
后期作战靴普遍把内衬换成超级里衬或者银纤维、coolmax、gtx这些功能性更高的,前几种普遍用于沙靴和升级后的丛林靴,都有很好的快干排汗性能,GTX则作为温带全天后或者冬靴防水透气功能,比较特别的就是陆战队的沙靴,多数都有透气网孔,考虑到他们有登陆作战的必要,所以排水就提上来了,网孔也不会进沙子 。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