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缅甸翡翠外观美丽又寓意吉祥 你知道它的品种有几个吗

2017/10/30 18:15:13 作者:YUl-yang… 来源:伊秀服饰网
缅甸的翡翠,和田的玉。想必很多人都对缅甸翡翠的鼎鼎大名有所听闻,它的身影经常出现在各大珠宝行的显眼柜台,是深受广大消费者喜爱和店家推荐的一种翡翠。

翡翠在人们的心中代表着富贵与健康,在历史上人们常常在翡翠上面雕刻各种代表福瑞祥兆的雕花,以寄托自己对于生活的美好追求,久而久之,翡翠已经在中国人的生活当中扮演着一个不可或缺的作用。而翡翠中的好翡翠当属缅甸翡翠莫属,缅甸翡翠自古以来就供应着缅甸皇族和用来进贡中国皇帝,由此可见缅甸翡翠的非凡美丽和珍贵。

我们印象中的缅甸翡翠都是有着浓重的翠绿色,绿色越浓厚越好,仿佛只有浓重的艳绿色才能配的上翡翠的称号。但是,缅甸翡翠的种类可不单单只有艳绿色一种,不同的翡翠品种有着不同的特质,价格也有所不同,让我们来看下缅甸翡翠的品种吧。

首先我们要说的是缅甸翡翠中价值较高的老坑翡翠。这种翡翠产自几个开发时间较为古老的翡翠矿脉,这些矿脉中虽然已经在历史中被挖掘利用的程度较高,但是胜在品质优良,市面上合格的老坑翡翠无一不是卖到高价。老坑翡翠的特征是有着玻璃的光泽,颜色明亮而又浓郁,均匀分布在通体玉石之上。

接下来我们要介绍的是冰种翡翠,这种翡翠是无色的或是有少量的绿色,在阳光的照射下有一种似冰的通透感,清亮而又富有光泽,价值仅次于老坑翡翠。另外一种较为特别的翡翠为紫罗兰翡翠,顾名思义,这是一种颜色像紫罗兰一般的翡翠,有着粉紫、茄紫和蓝紫的分类。花青翡翠也是比较火热的一种,它的绿色在石质中成脉状分布,不均匀。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