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曝光皮鞋男士的图片 了解皮鞋性能保护脚部健康

2015/9/24 11:19:02 作者:M-mali 来源:伊秀服饰网
皮鞋:采用天然皮革为主要原料配合其它合成材料制造的鞋。几千年前,人类的祖先就有了穿鞋的习惯,用兽皮裹足、用皮造履到现代皮鞋,穿着皮鞋的历史相当悠久。

采用天然皮革为主要原料配合其它合成材料制造的鞋,叫皮鞋。几千年前,人类的祖先就有了穿鞋的习惯,用兽皮裹足、用皮造履到现代皮鞋,穿着皮鞋的历史相当悠久。在中国,现代皮鞋的生产还只有120多年的历史,但由于皮鞋的造型、款式、结构以及穿着功能都胜其它鞋类,因此,皮鞋生产发展迅猛。当今,皮鞋已成为人们最喜爱的一种鞋类,成为美化人民生活的大宗商品之一,在服饰类中成为“举足轻重”的产品。

鞋帮、鞋底全部或部分用革制作,装有主跟、内包头、勾心的鞋。皮鞋分类方法很多。按用途分为日用皮鞋、运动皮鞋、劳动保护皮鞋和军用皮鞋,还有专为畸型脚定制的医疗矫型皮鞋。按式样分主要有耳式、舌式、浅口式、靴式皮鞋等,靴式又分高腰、半筒和高筒。各种式样有多种尺码(鞋号)和肥度(肥瘦型),以适应各种脚型和喜好的消费者的需要。

皮鞋是随着革的出现发展起来的。根据穿用对象可分为男、女、童皮鞋;按穿用季节分为春秋鞋、凉鞋、棉皮鞋;根据鞋帮面结构可分为高统(高腰)、低统(矮腰)、单皮鞋、夹皮鞋;按穿用性质可分为生活用鞋、劳动保护用鞋、按物理性能分为绝缘皮鞋、防静电皮鞋、导电皮鞋等等。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