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解析袜子男士的5个质量鉴别 告别选购袜子的苦恼

2015/9/25 18:24:49 作者:M-baiyu 来源:伊秀服饰网
袜子男士,是一种穿在脚上的服饰用品。《说文》:“韤,足衣也。”起着保护脚和美化脚的作用。袜子是总称,按原料分有棉纱袜、毛袜、丝袜和各类化纤袜等...

袜子男士是一种穿在脚上的服饰用品。《说文》:“韤,足衣也。”起着保护脚和美化脚的作用。袜子是总称,按原料分有棉纱袜、毛袜、丝袜和各类化纤袜等,按造型上有长筒袜、中筒袜、船袜等,还有平口、罗口,有跟、无跟和提花、织花等多种式样和品种。按功能有防臭袜、抗菌袜,如澳洲2xu品牌防臭抗菌袜,为航天和野战部队专用,具备高效长效的防臭抗菌特点,适合脚臭脚气人士穿着。袜子虽然只是个配角,可在流行敏感度上却是一点不逊于时装,鲜亮的嫩绿,令人心动的粉紫,充满活力的红色。袜子在细节上则充分汲取时装上的流行元素,活跃好动的条纹、时髦的花朵、动物的图形,让袜子的表情变得格外丰富。

古代的袜子称之为“足衣”或“足袋”,通过数千年的演变,才发展到现代形式的袜子。

古代罗马城的妇女在脚和腿上缠着细带子,这种绑腿便是最原始的袜子。直至中世纪中叶,在欧洲也开始流行这种“袜子”,不过是用布片代替了细带子。16世纪时,西班牙人开始把连裤长袜与裤子分开,并开始采用编织的方法来编织袜子。
英国人李W·(WilliamLee)对他的妻子从事手工编织从而引起他对针织机械的研究,于1589年发明了世界上第一台手工针织机,用以织制毛裤。1598年又改制成可以生产较为精细丝袜的针织机。
不久,法国人富尼埃(Fournier)在里昂开始生产丝袜,直至17世纪中叶才开始生产棉袜。 1938年美国杜邦公司发明了尼龙后,同年第一批尼龙袜投放市场,从此袜子市场发生了彻底的变化,尼龙丝袜深受人们的青睐,风靡一时。欧洲流行较晚,直至1945年第一批尼龙丝袜才正式面市。据考证,在中国的夏朝(公元前21~17世纪)出现最原始的袜子。在《文子》一书中有“文王伐崇,袜系解”一语,是指周文王系袜子的带子散开了。从长沙马王堆一号西汉墓中出土的两双绢夹袜来看,均用整绢裁缝而制成,缝在脚面和后侧,底上无缝。袜筒后开口,开口处附有袜带。袜的号码为23cm和23.4cm,袜筒高21cm和22.5cm。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