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翡翠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告诉你佩戴翡翠对人体的好处

2015/9/26 13:25:58 作者:T-zhouli… 来源:伊秀服饰网
翡翠(jadeite), 也称翡翠玉、翠玉、硬玉、缅甸玉,是玉的一种。《本草纲目》记载,玉石具有“除中热、润心肺、助声喉、滋毛发、养五脏、疏血脉、明耳等功用。

翡翠(jadeite), 也称翡翠玉、翠玉、硬玉、缅甸玉,是玉的一种。翡翠是在地质作用下形成的达到玉级的石质多晶集合体,主要由硬玉或硬玉及钠质(钠铬辉石)、钠钙质辉石(绿辉石)组成,可含有角闪石、长石、铬铁矿、褐铁矿等。在古代翡翠是一种生活在南方的鸟,毛色十分美丽,通常有蓝、绿、红、棕等颜色。一般这种鸟雄性的为红色,谓之“翡”,雌性的为绿色,谓之“翠”。

《本草纲目》中记载,玉石具有“除中热、解烦闷、润心肺、助声喉、滋毛发、养五脏、疏血脉、明耳目……等功用,天然翡翠中含有人体必需的多种矿物质,首要有氧化钠,三氧化二铝,二氧化硅,等等,正所谓“人养玉三年,玉养人终身”,由于佩戴手镯时是直接和肌肤触摸,天然的玉有“十宝九裂”的说法,这是由于大多天然的玉石都是有裂的,它能够吸收人身体的体液,其间的矿物质也能够滋养人终身,好处不言自明。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