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展示珠宝手绘图片 学习手绘的6大要点揭秘

2015/9/29 20:34:15 作者:T-luhaij… 来源:伊秀服饰网
学习快速徒手画表现往往有两种倾向:一种人只注重看书,听理论课,而疏于动手;另种人则忙埋头作画,不去阅读书本知识,也不善于总结自己和旁人的经验...

快速学手绘经验

1、积极动手,练习最重要
学习快速徒手画表现往往有两种倾向:一种人只注重看书,听理论课,而疏于动手;另种人则忙埋头作画,不去阅读书本知识,也不善于总结自己和旁人的经验,这都不是高效率的学习方式。快速徒手画表现的理论和实践是紧密结合的统一体,相对而言,其实践能力或者说动手能力又占相当的比重。学习快速徒手画表现的理论必须通过大量的实践才能真正有所理解,有所收获,这是一个与时俱进、相互推动、相互促进的学习研究过程。
首先,要有足够的时间做相当数量的快速手绘练习。要舍得下功夫,只有一定数量和时间积累才能换来质的提高。因此,在安排学习计划时,要有数量上的目标,定时定量完成速写表现的作业。同时,要结合快速徒手画表现理论,勤于思考。唯有如此,才能迅速提高快速徒手画表现,否则只能是一句空话。而反复训练,常年不辍,则一定能使我们的快速徒手画水平达到一个新的台阶。
2、快速手绘练习时要注意什么

学习快速手绘要抓住快速表现的本质,不为表面现象所困惑。一幅看起来似乎简单的快速徒手画,在高手手里寥寥数笔,顿时形神俱备;而自己动手画起来却总是“画不达意”,原因何在?一个简单的形体,将它们表现在图上时往往只有几根线条、但是一笔一划之间却包含着诸多的意义:结构、体量比例、透视、光影,等等,相互关系有时候是极其复杂的。快速徒手画表现就是追求表现的快捷、高效,其用笔设色都讲究明快、简捷和概略,因此在线条、形态和色彩上都进行了高度的抽象和提炼。初学者往往看不到这一点,他们容易接受一些表面上的东西,简单地模仿线条和色彩。这就是为什么初学者可以很逼真地临摹一幅复杂的表现作品,而表达不出在自己的意图。

3、要迅速掌握,方法很重要 

学习一门技能,总希望能够高效地完成整个学习过程,而所谓的“高效”,指的是在较短的时期内能够熟练地掌握和运用这种技能。快速徒手画表现是一种语言,是表达“形”的技能,因此学习表现,犹如学习其他形式的技能一样,需要遵循渐进的原则,有目标、有步骤地制定学习方案。争取在有限的时间内,熟练地掌握表现的基本规则,以便用手中的工具得心应手地将头脑中的设计构思表达出来,快速、高效地将设计构思传递给家装客户。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