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珍珠项链怎么穿 具体步骤都有哪些

2018/2/26 16:05:12 作者:YUr-chen… 来源:伊秀服饰网
古老有机宝石呢珍珠一直是首饰和珍宝行业的热门物品。珍珠颜色多数不透明,具有红色系、白色系、黄色系、杂色系和深色系五中颜色。它们象征着健康、纯洁和幸福。

珍珠是大自然对我们的馈赠品,也是世界上一种独有的具有生命力的珠宝。我国是世界上极早使用珍珠国之一,天然正圆型的珍珠在古代被称之为走盘珠。珍珠并不是什么天然宝石,它是由蚌将外来物质用体内细胞膜分泌出的珍珠质液一层一层包裹上去的。

珍珠凭借着它独特的瑰丽色彩和特有的高雅气质,深受人们的喜爱与赞美。想必有很多人都会收到亲戚朋友送的珍珠,那么如何将这些珍珠穿成项链呢?首先要把穿好孔的珍珠按照大小、形状、色泽、质感分类,接着就要开始整理珍珠线了。

珍珠线一般用双线的,线不仅要细还要结实耐用。还需要给线留出一部分余地,因为两个珍珠之间是需要打结的。把珍珠线整理好以后,就可以穿珍珠项链了。穿好后的项链,要记得上扣。打结的时候,一定要用力,务必要使得打好的结靠近珍珠。

穿项链的时候不可过于心急,要有耐心。打结的时候也不能有半点马虎,一定要认真,并且还要用劲。穿好的珍珠项链如若不好好保养,珍珠就会失去它原有的光泽。所以在平时要中我们要休息不要让珍珠接触到肥皂,香水等物品,因为这类东西会侵蚀珍珠的光泽。

如若刚刚买到很昂贵的珍珠,很多人会密封起来舍不得拿出来戴。其实这样是不对的,长期放在盒子里的珍珠会轻易变黄。所以要每隔几个月就把珍珠拿出来配戴一下,让他们“呼吸”一下空气,并且珍珠还不能长期暴晒。【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