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托帕石和水晶的区别在哪 这些鉴别方法你要知道

2018/2/26 14:23:12 作者:S-chenme… 来源:伊秀服饰网
托帕石在日常生活中十分常见,许多饰品中都有它的身影。托帕石的外观清透漂亮,还有极高的药用价值。长期佩戴托帕石能帮人树立信心,保持乐观开朗的心态。

听到托帕石这个名字,很多人会以为是什么外国宝石,其实不是的,这个名字是从它的英文名字音译过来的,托帕石也就是黄玉,也有人叫它是黄晶,西方风格的名字很多人可能没有听说过,因为很多人会因为黄玉或者黄晶这两个名字,误会它是玉或者水晶,其实它是一种珍贵的宝石。

托帕石是一种罕见的宝石,像水晶和碧玺一样珍贵。色彩艳丽,外形美观,加工的各种首饰都十分受欢迎。但是托帕石之所以如此受欢迎,不仅是因为它的外形美观,而且因为它独特的功效。

1.托帕石的作用

托帕石的功效是什么?西方的人们觉得托帕石有驱魔辟邪的能力,因此是很珍贵的。古代只有有钱人才买得起托帕石饰品。后来,人们发现托帕石还有增强个性的自信心。

2.托帕石的外形

大多数天然托帕石的是椭圆形的,这是被大自然的力量磨砺出来的。颜色很漂亮,很纯洁,尽管它被称为黄玉,但是颜色不是只有黄色,色泽非常多,有无色、黄色、蓝色、橙色,几乎每个色系都有。颜色的稀有程度也决定了其价值,颜色越深越透明,收藏价值越高。红色和褐色的黄玉价值较高,无色的价值很低。

3.托帕石和水晶的区别

大家都知道,海蓝宝石、水晶和玻璃假冒产品都与托帕石很相似,很容易混在一起分不清,特别是黄水晶,很难用肉眼区分,因此购买的时候要小心。

但是可以从原料上区分黄玉和水晶。黄玉的条纹是垂直的,带有横条纹的是水晶。其次,黄玉的重量比黄水晶的重量大,在购买时可以用手来测量一下。还有就是,黄玉的光泽度比较柔和,水晶的光泽更刺眼。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