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怎样区分玉和玻璃   四个方面轻松进行辨认

2018/2/26 12:29:12 作者:M8-rengy… 来源:伊秀服饰网
玉和玻璃之间该怎么区别呢?两者之间有什么不同之处或者是相同之处呢?这是现在很多人都困扰的问题,下面我们不妨一起来探讨一下,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

来源:站酷作者:翔宇情

玉制品相信大家都不陌生,很多人都喜欢收藏各种各样的玉饰品,不过现在很多人都面临一系列的难题,比如说玉和玻璃两者之间的区别,玉和玻璃之间有什么相似或者是不同之处,这些问题难倒了不少人,那么到底怎么才能鉴别出玉和玻璃呢?下面我们不妨一起来相互学习一下,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

其实玉和玻璃之间还是有很多区别方法的,下面就简单给大家提几点意见,快一起来看看吧。第一点,玻璃制品一般都是通过压模工艺而制成的,压膜的时候会留下很大的痕迹,边缘部分会变得很模糊。众所周知,玻璃的导热性是比较强的,而玉的温度是比较温和的,一般通过手去摸就可以轻松感受到。

第二点,质地上玉和玻璃就存在很大的差异,一般来说玻璃的质地是十分脆硬的,结构上也是比较疏松的,而玉就不一样了,质地上还是比较柔和的。其实玉和玻璃还可以从色泽方面进行明确的辨认,玉的光泽度一般比玻璃强很多,摸起来感觉也是很不一样。

第三点,从两者间的密度就可以很好地区分。一般来说,玻璃的密度比较小,拿在手上感觉轻飘飘的,但是玉制品就很不一样了,对比起来密度还是相当大的,拿在手上还是有一定分量的。

第四点,玻璃的韧性一般来说相当差,脆性也是比较大的,玻璃制品在加工的时候可以看到很多明显的断口,断口那里会十分整齐干脆,还有玻璃光泽,而玉制品就不会有这样的情况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