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拉长石和月光石的区别在哪 从3方面教你分辨

2018/2/26 11:35:12 作者:S-chenme… 来源:伊秀服饰网
月光石和拉长石是一类宝石,都属于长石,但是二者外观还是有很大差别的。相比之下,月光石晶莹剔透,比较纯洁优雅;拉长石不透明,比较成熟神秘,二者的价格也不尽相同。

佩戴珠宝首饰可以让外表更加时尚,因此女生都不可以缺少宝石首饰,特别是那些漂亮还有很多作用的宝石,人们会更加喜欢,觉得佩戴这种首饰能提升运气,拉长石、月光石就是现在很受欢迎的宝石。你知道怎么分辨它们吗?首先我们来看看什么是月光石,什么是拉长石。

月光石很漂亮,因为它会发出像月亮一样的白色光晕,才有了这样好听的名字,这种宝石在古代就已经被大家视为宝物。人们觉得它的寓意很美好,把它视为爱情的象征,觉得佩戴它可以找到真正的爱人。月光石在缅甸、印度比较多。中国也有月光石,但是比较少。

拉长石是斜长石里面一种很好看的宝石,颜色和光泽都比较独特,质地很温润,人们对它也是非常喜爱的。拉长石的颜色比较多,灰色和黑色常见,红色、绿色也很多。因为它能反射七种颜色的光,但是可以达到宝石级别的拉长石很少。

下面看看分辨它们的方法。

1.颜色不同

两种宝石有不同的颜色。月光石的颜色是乳白色的为主,会有蓝白色的光晕,而拉长石的颜色更暗,宝石级别的主要是蓝色和绿色。

2.透明度不一样

月光石是半透明的,可以看到里面会有棉絮,拉长石不透明的。

3.价值不同

拉长石的价值比月光石小,月光石比较有收藏价值,此外,拉长石的表面会开裂,但不会影响它的色泽。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