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展示手表男士图片 了解机械腕表的维护与保养秘诀

2015/10/12 16:24:07 作者:S-luolia… 来源:伊秀服饰网
虽然机械手表没有电池,但进行一些简单易行的保养还是非常必要的,防水之外,更要防碰撞。这对延长手表使用寿命及保持良好机芯状态非常有帮助。机械表如何保养?

虽然机械手表没有电池,但进行一些简单易行的保养还是非常必要的,这对延长手表使用寿命及保持良好机芯状态非常有帮助。机械表如何保养?

机械表送修最常见的状况,不外乎进水和碰撞。机械表除非标示具有防水功能,否则千万要避免表壳进水,因为水会造成机械腐蚀,破坏力很强。加上汗水、灰尘等种种不可避免的外在因素,一定会疲乏,所以一年之后必须换新的防水圈,否则即不具有防水的功能。
防水之外,更要防碰撞。在经济能力许可的范围下,不妨有两、三只表在日常生活中替换:静态活动时配戴机械表,从事动态活动时佩戴运动表,如此用时因地制宜,有助延长表的使用寿命。

机械表是靠机械齿轮及发条的带动而咿D,转动难免产生磨擦,所以日久必需加油、润滑,以减低零件磨损率。否则等到出毛病才送修,往往问题已经很严重。

如果每天都要佩戴,最好的保养方法是每两个星期紧一下发条,保证它的齿轮正常顺滑运转。轻轻旋转表冠直到能感觉到微微的紧迫。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