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是腐国潮牌背后的江左梅郎?

2015/10/13 15:25:13 作者:bEar657 来源:伊秀服饰网
TOPSHOP尚品网

    《琅琊榜》这部烧脑古装剧走红,一时间各种解读层出不穷,太子和誉王在一手好牌的情况下被梅宗主和靖王连扳N局,让靖王在夺嫡道路上脱颖而出。 小说精彩,电视剧堪称业界良心,但里面描写的剧情在国内电商市场上屡见不鲜,只不过太子和誉王的扮演者换成了国际大牌们,但也有找到自己的苏哥哥,在一年 内蹿红的例子。

    TOPSHOP——英国的快时尚品牌,这一引领高街时尚的潮流“宠儿”,至今年9月进驻尚品网已满一周年。截至2015年第三季度,TOPSHOP销售 额较去年同期增长二十倍有余,表现抢眼。在去年9月TOPSHOP瞄准中国电商市场,入驻尚品网以线上方式入华迅速打开中国市场,而今年8月 TOPSHOP大陆首家实体店铺登陆北京老佛爷百货,更加速了品牌在中国市场的扩张局面。

    与欧美成熟市场相比,中国市场容量巨大且潜力 无限,每个国际大牌都想在中国分一杯羹。然而中国市场堪比夺嫡之路,很多国际品牌满怀激情却铩羽而归。2012年4月,美国凉鞋制造商菲尔古兹 (Feelgoodz)进驻阿里巴巴天猫购物平台,创始人凯尔·伯纳(Kyle Berner)本以为可以迅速建立客户群。但6个月之后,他的环保凉鞋只卖出50双,而且“后来销量更差”。

    在业内人士看来,此前很多外国品牌常犯的一个错误是将他们在美国最畅销的十大产品放在中国的网站上,并假设这些产品在中国也会热销。但中国电商经过几年 的发展,已经形成自己的一套体系。许多外国电商对此感到水土不服也在所难免,外国朋友们也许并不知道什么是爆款、秒杀、客服,包括产品配送流程也颇为复 杂,这些都是需要时间去适应的问题。

    但时间不等人,对于国际品牌而言,除了平台等硬件设施的建设,还需要找到真正了解中国消费者的合作伙伴,共同制定营销策略并开展营销活动。

    2014年9月英国高街时尚品牌鼻祖TOPSHOP入华,通过与垂直时尚电商尚品网联姻贴近中国用户,让中国消费者足不出户就能买到物美价廉的全球时尚 新品,彻底改变了女性消费者购买轻奢新品的方式。今年9月TOPSHOP入驻尚品网刚好满一年,已经成为女性消费者购买时尚轻奢新品的首选。

    当初TOPSHOP选择尚品网合作而舍弃天猫,在业内人士看来,TOPSHOP是基于时尚垂直电商与品牌定位更为切合的考虑,同时轻奢与高街时尚的用户 群体也高度重合。不过,相比这些,TOPSHOP被照顾得足够贴心才是关键。尚品网是它在中国唯一的线上合作伙伴,纵观尚品网一年的表现,对这张皇牌是足 够重视的。

    在携手TOPSHOP后,尚品网特意精心打造了TOPSHOP两大热卖产品,牛仔裤与小黑裙。用显瘦与百搭两大利诱,促使更多精明女性下单。

    除此之外,尚品网还策划了例如工资日、衣橱基金等各种刺激活动,并经常送出现金券、红包以及小礼品等,可以说是使出了谈恋爱般的心思才留下了众多难以伺候的女主。和其他家的高冷范儿相比,TOPSHOP显得更加可心。作为这些营销活动的策划者,尚品网功不可没。

    据尚品网透露,双方谈判了2年之久才拿下了TOPSHOP这张皇牌。今年,公司管理层又多次飞往伦敦,已获得TOPSHOP的情侣品牌TOPMAN的独 家授权。经过一番努力,TOPMAN终于在今年8月上线,为TOPSHOP在中国扩展更大的版图。由此可见,双方对过去一年的合作都是相当满意的。

    在国外,TOPSHOP是非常有代表性的高街品牌。拥有大明星粉丝无数,包括麦当娜、格温妮丝·帕特洛、歌手碧昂斯、泰勒·斯威夫特、名模凯特·莫斯、 水原希子等等。在伦敦Oxford Circus的一家TOPSHOP百货商店,每个星期吸引着20万的消费者去光顾。取得这些成绩,并不令人意外。但在国内的成功,聪明之处在于选择了优质 的助力伙伴,并踩对了移动互联网的热点,这些足以成为更多时尚品牌进军中国市场时的借鉴。

本文系厂商稿,伊秀女性网只负责提供传播,内容问题概不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