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棉拖鞋男款图片展示   从5方面分拖鞋的种类

2015/10/13 16:15:08 作者:T-maiyin… 来源:伊秀服饰网
拖鞋,后半截没有鞋帮的鞋,一般在室内穿。通常指在不伤害鞋和脚的前提下,只通过鞋或脚,或鞋和脚的方向平行于脚底的三块突起,或是鞋底内面所在的近似平面...

拖鞋,后半截没有鞋帮的鞋,一般在室内穿。通常指在不伤害鞋和脚的前提下,只通过鞋或脚,或鞋和脚的方向平行于脚底的三块突起,或是鞋底内面所在的近似平面且与小腿轴心延长线共平面的运动就能使鞋和脚分离的鞋,拖鞋已广泛应用人们的日常生活中。

起源

流行的说法,谓拖鞋起源于日本明治时代。其实拖鞋更早起源于印度。南宋时出仕广西的官员周去非,就记载当地交阯人穿的两种皮拖鞋:一种是以皮为底,中间有一个一寸长头带骨朵的小柱,用脚趾夹住行走,另一种以十字红皮安置在皮底上,以足穿入而行走。又说这些皮拖鞋的形状,就和当时画中罗汉脚穿的一模一样。周去非还描写印度南部故临国人穿的红拖鞋,和画中罗汉所穿的一样。

文化
亚洲
拖鞋与一些特定地区的文化也深有关系,在许多亚洲国家,进入屋内一定要更换室内拖鞋,在厕所也有专用的浴室拖鞋,而且主人与客人的拖鞋通常是有所区分的。
热带地区
热带地区国家,在户外穿拖鞋是相当常见的,许多在街头工作的人们,工作装扮也少不了一双拖鞋,多数餐厅也不会禁止穿着拖鞋入内。
观光景点
某些滨海的观光景点也常见穿着拖鞋的观光客,因此有些高级餐厅、服饰店或百货精品店,会在店门上张贴“禁止穿拖鞋入内”的标语。
正式场合
在正式场合穿平底拖鞋是不合礼仪的,例如参加毕业典礼、上教堂、参观庙宇等。在泰国的玉佛寺,就明文规定参观者不能穿没后跟的拖鞋。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