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钻石颜色有哪些 教你四大鉴别方法

2015/10/15 14:51:36 作者:T-xudong… 来源:伊秀服饰网
根据颜色,钻石可分为两大类:无色——浅黄(褐、灰)色系列和彩色系列。无色——浅黄(褐、灰)色系列:包括近无色到浅黄、浅褐、浅灰色。彩色系列:包括......

钻石是指经过琢磨的金刚石,金刚石是一种天然矿物,是钻石的原石。简单地讲,钻石是在地球深部高压、高温条件下形成的一种由碳元素组成的单质晶体。是爱情和忠贞的象征。

钻石在天然矿物中的硬度最高,其脆性也相当高,用力碰撞仍会碎裂。源于古希腊语Adamant,意思是坚硬不可侵犯的物质,是公认的宝石之王。钻石的。也就是说,钻石其实是一种密度相当高的碳结晶体。

根据颜色,钻石可分为两大类:无色——浅黄(褐、灰)色系列和彩色系列。
无色——浅黄(褐、灰)色系列:包括近无色到浅黄、浅褐、浅灰色。
彩色系列:包括黄色、褐色、红色、粉红色、蓝色、绿色、紫罗兰色、黑色等。大多数彩色钻石颜色发暗,强——中等饱和度的颜色艳丽的彩钻极为罕见。彩钻一是由于微量元素N、B、H原子进入钻石的晶体结构之中而产生的颜色;另一种原因是晶体塑性变形而产生位错,缺陷,对某些光能吸收而使钻石呈现颜色。
鉴别方法
一、简易鉴别
钻石的简易鉴别方法:需要借助一个10-20倍放大镜作辅助并作数个简单的观测。
1、观察钻石的腰部,若是磨沙状腰围就最适合用此方法,钻石因为比任何冒仿品坚硬,因此不会像冒仿品般出现细条状的纹路,钻石的腰围乃呈颗粒状外观。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