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翡翠镶嵌饰品欣赏  3大类翡翠镶嵌材料你更爱哪种呢

2015/10/20 11:42:02 作者:O2-huang… 来源:伊秀服饰网
现代的翡翠镶嵌,以翡翠作为主石,通过钻石、K金、铂金的点缀拼镶,透过闪耀、璀灿、迷离的光芒,凸显出翡翠的浓艳奢华、娇贵妩媚,将传统与现代、古典与时尚有机结合……

镶嵌作为一门古老的传统手工艺,以其精细的制作功能,占据着珠宝行业中的重要地位。中国的镶嵌艺术具有悠久的历史和独特的风格。翡翠作为饰品,它的镶嵌历史是从清代皇家、慈禧太后酷爱翡翠开始的,可以这样说,翡翠的历史也就是翡翠镶嵌历史。

现代的翡翠镶嵌,以翡翠作为主石,通过钻石、K金、铂金的点缀拼镶,透过闪耀、璀灿、迷离的光芒,凸显出翡翠的浓艳奢华、娇贵妩媚,将传统与现代、古典与时尚有机结合,代表了翡翠的时尚与流行趋势。旧式翡翠镶嵌多以黄金镶嵌,现代翡翠镶嵌主要以K金、铂金配以碎钻,标准银也比较常用,主要的镶嵌款式有戒指、耳环、吊坠、项链、手链、胸针等,以下对镶嵌常用材料进行详细介绍。

1、银银(Ag)是贵金属,色泽纯白,强金属光泽,强延展性,但由于太软,同时银表面容易变黑失色。因此在银中掺入7.5%的铜、锌、镍合金,银的银含量为92.5%,使银具有了理想的硬度、亮度、光泽及抗氧化性,使其能够做为镶嵌材料。这样的银称为925银,标记为S925,足银为S990。925银是做银饰品的国际标准银,银在贵金属中价格较低,在镶嵌使用中成本较低,适合低档翡翠镶嵌。925银作为镶嵌材料,硬度已经足够,但在亮度、光泽及抗氧化性方面还比较欠缺,通常采用在925银上电镀其它金属材料的方式,增加925银的光泽度和降低其氧化度。电镀的金属材料有铑、18k黄金、玫瑰金、镍。铑就是俗你的“白金”,镀铑的作用是为了防止银氧化,同时增加视觉上的美观。925银镀铑后效果等同于铂金、18k金。其实铂金和18k金表面也是经过镀铑处理的,铂金只有经过镀铑处理才会有闪闪发亮的效果。另一种接近镀铑视觉效果的还有镀镍。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