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皮夹克男真皮图片欣赏 介绍皮夹克的上色及保养要点

2015/10/22 19:01:10 作者:T-wujunh… 来源:伊秀服饰网
皮夹克是用动物皮,如猪皮、牛皮、羊皮等动物皮,经过特定工艺加工成的皮革做成的衣服。人就像多了一层皮肤,一般对人类的突出贡献是防寒,而且美观、高贵、不容易脏。

皮夹克是采用动物皮,如猪皮、牛皮、羊皮、蛇皮、鱼皮等动物皮,经过特定工艺加工成的皮革做成的衣服。由于动物皮的毛眼具有透气性,用它来做衣服,人就像多了一层皮肤,所以它对人类的突出贡献是防寒,而且美观、高贵、不容易脏。时尚的皮夹克或帅气或典雅,与其他服饰相比,皮夹克少了几许拖沓,多了几分干练和潇洒,可以与裤装、裙装搭配。

皮夹克上的污垢一般有汗液分泌物、各种油污和尘埃及多种色素污染三类。在上色前必须清洗干净。清洗的方法是指用干净棉布或棉球蘸取清洗剂直接对皮革表面上的污垢进行擦洗。常用的清洗剂有:
1、氨水、酒精和水的混合液
2、一些弱碱性的清洗剂
3、一些专用的皮革清洗剂。对于一些不太脏的皮夹克,可采用清洗材料,既便宜又易得。而对于一些较脏的衣服或浅色皮夹克最好再针对性选择一些皮革专用清洗剂效果较好。清洗时,应充分清洗干净。尤其是对领口、袖口、袖底等特别脏的地方,应着重处理,然后再适当上色来遮盖。否则,就很难把脏的底色盖住,尤其是浅色皮夹克。
皮夹克最好经常穿,并常用细绒布楷擦。如果遇到雨淋受潮或发生霉变,可用软干布擦去水渍或霉点。但千万不要用水和汽油涂擦,因为水能时皮革变硬,汽油能使皮革的油分挥发而干裂。皮夹克失去光泽,可用皮革油擦,且莫用皮鞋油去擦。一般再每年的冬天来临穿着之前和开春收藏时各打一次油为宜。打油前,首先用湿毛巾擦去皮夹克表面的灰尘,待水汽散发后,再用毛刷或塑料泡沫自上而下的顺刷一次,切忌来回刷和重复刷,然后用此方法将皮夹克油均匀的打上,一件皮夹克,使用80克包装的皮夹克油一瓶或一管即可。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