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是那一抹纯白衬衫的风采  历尽百年依然袭人心神

2015/10/25 0:30:45 作者:O1-guowe… 来源:伊秀服饰网
一件白衬衣却能会心地为你解围,它包容一切色彩,从不会在任何颜色前无措地黯然。它以不动声色的从容,滤尽缤纷尘嚣。它的朴实无华自有无法婉拒的力量,袭人心神……

在岁月这面镜子前,长大和变老总是在你不留意时紧走几步。那些娇嫩的粉色衣衫,刚刚还是天人合一的绝配,转身已是脸黄不胜衣媚的困窘。
一件白衬衣却能会心地为你解围,它包容一切色彩,从不会在任何颜色前无措地黯然。它以不动声色的从容,滤尽缤纷尘嚣。它的朴实无华自有无法婉拒的力量,袭人心神,让看见的眼睛不自觉地安静下来,在它的浅笑里作片刻的歇。
千衫看尽,唯有式样简洁的白衬衣,是淡香弥久的妥帖,今天你我辣妈帮和各位妈妈一起欣赏白衬衫那简单而复杂的美。
如今的女式白衬衫,如果追究其来源的话,应该发现它的演变过程更为复杂一点。因为如今大家所熟悉的女式西服衬衫基本上是由男式西服衬衫演变而来。但是这并不是说女式衬衫仅仅来自与对男装衬衫的重新设计,因为女式衬衫的繁复多变正说明它的来源之复杂。
如果人们能够有记忆,回忆一下古希腊那著名的“湿袍”就会发现女式衬衫最初的源头。优雅的白色袍子一直是古希腊和罗马女祭司们的首选服装,而那些未婚的少女也喜爱这样的白色长衫。
久而久之,这种白色长衫逐渐演变成为有袖子的内衫——同时在裁剪方面有了很大的进步,不再依赖面料的自然缠绕,而采用了把面料裁切并重新分割的方式。
当有一个女人第一次穿上男式衬衫,裸露着双腿晃来晃去的时候,她一定是一个非常了解性感是什么的女人。在二次世界大战摧毁了以往精致优雅的世界后,军用服装的大行其道让女人们有正当的理由穿着男式白衬衫过日子。
而总有一些对性感十分有触觉的男女发现了当女人穿上男式衬衫时,所散发的独特魅力。夏奈尔在把男式针织内衣重新设计为女式运动装的时候,也顺手设计了很多漂亮而简洁的半男式白衬衫。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