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衬衣假领图片大全 假领子的三大知识大盘点

2015/10/30 12:07:04 作者:T-linaix… 来源:伊秀服饰网
说起假货,没有人不憎恨,但有一种假的东西,很受人们欢迎,而且还流行一时,这就是假领子。假领子其实是真领子,但它不是一件真正的内衣服装,只是一件领子而已。

说起假货,没有人不憎恨,但在上世纪七十年代,有一种假的东西,很受人们欢迎,而且还流行一时,这就是假领子。假领子其实是真领子,但它不是一件真正的内衣服装,只是一件领子而已。假领子又不完全只是领子,它还有前襟、后片、扣子、扣眼,但只保留了内衣上部的少半截,穿在外衣里面,以假乱真,露出的衣领部分完全与衬衣相同。

一、假领子 - 概述
假领子并不假,其实是真领子,又叫节约领、经济领,它只取了衬衣的领子,有前襟后片,也有扣子扣眼,还保留了衬衣的上半部分,袖子与衣身都省去了,只用两根布带套住臂膀,穿在里面,以假乱真,所以又不算是一件真正的衣服。在改革开放以前,由于物质生活贫乏,人们买东西都要凭票供应,穿衣更是按人头供应布票,而一年就那么多布票,顾了买外衣就顾不了内衣,不到逢年过节,一般人家是很少添置新衣服的。“穷则思变”,据说是上海人先用零头布做成了假领子,而零头布不需凭票供应,因此这种聪明的做法很快风靡中国。穿上假领子,露出的衣领部分完全与衬衣相同,给人的感觉就是穿了件挺括的衬衫。里面穿了件又白又净的假领子,外面穿件绿军装或中山装,再将风纪扣一扣,那可是那个时代最标准的男人打扮。
二、假领子 - 隐退
后来,穿西服的人越来越多,衬衫也越来越普及了。改革开放30年,中国发生了巨大的变化,随着物质条件的改善,“假领子”已经淡出了人们的生活。林区人早就摒弃了“大棉袄、二棉裤、狗皮帽子棉靰鞡”的着装习惯和风格,穿衣服已经不是为了保暖,而是要追求自然、健康,体现自己的品位和风格。衣服多得穿不完,甚至有的衣服只穿过几次,就因为不流行了,压箱底或是捐献灾区。假领子这种特殊年代的服饰,和那些已经消失或正在消失、看似亲切熟悉却又疏远陌生的年代一起,成了记忆中渐渐模糊的辙痕,可回眸伫望,仍有无限的感慨萦绕心头。
三、假领子 - 复出
“节约领”,这个上世纪七八十年代上海的“特产”,如今又悄悄回来了。而和以往不同的是,“节约领”的使用者变成了一批白领。王先生女儿在外贸公司工作,她的衣橱里整齐地挂着数件“节约领”:“‘假领头’分量轻,放在行李箱里不吃力,哪怕当作一次性衣物,穿一次就扔掉,成本也比在酒店里送洗一件衬衫便宜。所以,每次去国外参展前,都要带上十件八件的,而且洗起来又方便,符合国际环保理念。在一些不是非得外穿衬衫的场合,不妨拾起老习惯,响应建设资源节约型社会的号召。”知道女儿的这种想法后,王先生表示自己也要考虑买几件“节约领”来怀旧了。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