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展示男士金手镯图片 介绍3个手镯的佩戴方法

2015/10/31 22:06:43 作者:M-baiyu 来源:伊秀服饰网
男士金手镯,亦称为“钏”、“手环”、“臂环”等,是一种戴在手腕部位的环形装饰品。其质料除了金、银、玉之外,尚有用植物藤制成者。手镯由来已久...

男士金手镯,亦称“钏”、“手环”、“臂环”等,是一种戴在手腕部位的环形装饰品。其质料除了金、银、玉之外,尚有用植物藤制成者。手镯由来已久,起源于母系社会向父系社会过渡时期。据有关文献记载,在古代不论男女都戴手镯,女性作为已婚的象征,男性则作为身份或工作性质的象征。此外,在古代社会,人们还认为戴手镯可以避邪或碰上好运气。

装饰品
历史回顾
在旧时器时代后期,人类戴有装饰品这一事实已由许多中外出土实物得以证实。在出土于维伦多夫的维纳斯雕像中,小小的手腕部,就刻有手镯一类装饰品。在出土于伊斯图里兹的骨雕人像中,也刻有类似手镯的装饰品。在乌克兰迈津出土的实物中,有用猛犸象牙刻的戴有装饰花纹的美丽的手镯。在里维埃拉海岸的格里马迪出土的实物中,除了用鱼脊椎骨制作的手镯外,还有用贝壳、牡蛎壳、动物牙齿等制作的手镯。
在距今六千年左右的半坡遗址,和位于山东曲阜西夏候新石器时代遗址中,考古学家均发现了陶环、石镯等古代先民用于装饰手腕的镯环。从出土的手镯实物来看,有动物的骨头、牙齿,以及石头、陶器等。手镯的形状有圆管状、圆环状,也有两个半圆形环拼合二成的。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