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舒适的羊绒披肩围巾 温暖呵护一整冬

2015/11/26 12:00:34 作者:M-huangh… 来源:伊秀服饰网
羊绒披肩围巾是用织物制成的各种不同长度的无袖外衣。披肩也叫云肩,大多数云肩用四个云纹组成,叫四合如意式,还有柳叶式、荷花式等等,上面都有吉祥命题。

羊绒披肩围巾是用织物制成的各种不同长度的无袖外衣。披肩也叫云肩,大多数云肩用四个云纹组成,叫四合如意式,还有柳叶式、荷花式等等,上面都有吉祥命题,例如富贵牡丹、多福多寿、连年有鱼等等。明清的时候流行很多,大多都在婚庆喜宴等场合使用。洒脱浪漫的针织披肩,是这一季好莱坞明星人手必备的炙热单品,塑造款型装扮。不规则的衣摆设计,形成错落有致的层次感,提升摩登指数!披肩,是一种品位的象征,一种时尚感的凝聚,更是秋冬最具韵味的服饰。在随意的披搭、自然的下垂间闪现出优雅动人的气质。善于包装自己的时尚女孩们,自然不会忽视这一流行元素的魅力。披肩普及到社会的各个阶层,特别是婚嫁时成为青年妇女不可或缺的衣饰。发展到后来,披肩多在岁时节令或婚嫁时佩戴。披肩的形式多为“四合如意”形,也有条带状。披肩的制作一般做成两层八片垂云,每片云子上或刺绣花鸟草虫,或刺绣戏文故事。一件精美的披肩需要很长的时间才能绣成,其工艺之精巧,令人赞叹。披肩的绣制有各种各样的针法,如挽针、接针、滚针、松针、钉线、打子、圈金、抢针、齐针,样式也较为繁多。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