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鞋垫材质都有哪些  哪一种更舒服

2018/2/2 11:07:12 作者:YUd3-zhe… 来源:伊秀服饰网
现在很多人比较注重鞋垫的材质,他们在新买了一双鞋子后,必须要求鞋垫是由某种材质制成的,否则就不会轻易购买。当然,这在内行人看来,是一种保护脚部的绝妙方式。

鞋垫几乎是我们每个人的生活中都不可或缺的一件物品。小小鞋垫,通常都发挥着大功能,譬如,调整我们鞋子的大小,增加鞋子是舒适度等。那么,这个我们经常用到的鞋垫到底都有哪些材质呢?一般来说,鞋垫的材质包括,棉布,海绵,以及一些化工材料等。

这些不同的材质做出来的鞋垫又有哪些区别呢?哪一种鞋垫更舒服呢。传统的观点还是认为,最起初的棉布鞋垫是更好的。手工缝制,最原始最天然,不仅吸汗而且透气性良好。不过,其实使用海绵等材质做成的鞋垫,不仅有传统鞋垫的吸汗透气功能,还能够起到减震的作用,也深受大众的喜爱。

辨别鞋垫的材质其实很简单,只要您能够分辨棉布和海绵,就能够区分出来这两种不同材质的鞋垫。至于如何选择不同材质的鞋垫,主要是看自身的需求。不同的需求就会有不同的侧重点。

如果你仅仅是脚部汗腺比较发达,特别容易出汗,而且没有过多的过大的运动量的话,选择棉布材质的鞋垫比较好,因为这一种不仅能够满足你的需求,而且非常耐用,洗过之后仍旧很好的发挥功效,成本较低。但是,如果是专业的运动员,或者是喜欢运动并且运动量非常大的人群,选择具有减震功能的海绵材质的鞋垫。能够对脚部脚踝起到比较好的保护作用。

无论选择哪一种材质,如果你是脚部出汗比较多的人士,尽可能的做到每天都更换鞋垫哦。这样,增加脚部的舒适性的同时,能够避免滋生细菌。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