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铂金和白金哪个贵 六步教你正确区分二者不同

2015/11/26 12:11:07 作者:M-fansiy… 来源:伊秀服饰网
白金即为铂,一种银白色的贵金属元素,其化学性质稳定,用于耐腐蚀的化学仪器以及首饰等。通称“白金”[platinum]—元素符号Pt。在中国古汉语中,白金即银子。

铂合金(platinumalloy)
指铂与其他金属混合而成的合金,如与钯、铑、钇、钌、钴、锇、铜等。尽管铂硬度比金高,但作为镶崁之用尚嫌不足,必需与其他金属合金,方能用来制作首饰。
首饰业使用铂、钌合金和铂、铱合金较多。在欧洲和香港使用铂、钴合金浇铸。在日本用铂(85%),钯合金制造鍊条。国际上铂金饰的戳记是Pt、Plat或Platinum的字样,并以纯度之千分数字代表之,如Pt900表示纯度是900‰。在日本铂金饰品的规格标示有Pt1000、Pt950、Pt900、Pt850。
钯金(palladium)
铂族的一员,银白色,符号Pd,比重12,轻于铂,延展性强,比铂稍硬,不溶于有机酸,冷硫酸或盐酸。但溶於硝酸和王水。常态下不易氧化和失去光泽,温度400℃左右表面会产生氧化物,但温度上升至900℃时又恢复光泽。目前钯比铂便宜,首饰业界拿来单独使用,或作为金、银、铂合金的组成部份。有时参入一些钌,来增加其硬度。市场上常见金,钯的K金和铂、钯的合金。规格标示有Pd1000、Pd950、Pd900。

上一页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