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怎样去除羽绒服上的鸭毛味 购买清洗羽绒服都有哪些窍门

2015/11/26 16:32:23 作者:YP16-cai… 来源:伊秀服饰网
进入小雪节气,气温将持续走低,天气寒冷,羽绒服是家中必备。总是有“羽毛”飞出来、一洗就结块不暖和、拿出去年的羽绒服竟有一股怪味……如果买到质量不好的羽绒服

清洗不干净会发出怪味
顾名思义羽绒服就是填充羽绒的服装。唐总介绍说,其实不然,我国GB/T 14272-2011《羽绒服装》国家标准中规定,含绒量低于50%的服装不能叫羽绒服,因此羽绒服含绒量的多少,决定了羽绒服的保暖性能。当然羽绒的填充重量多、蓬松度好也是保暖的关键。
据介绍,羽绒是长在鹅、鸭的腹部,成芦花朵状的绒毛,成片状的叫羽毛。由于羽绒是一种动物性蛋白质纤维,且羽绒球状纤维上密布千万个细小气孔,人体散发出的热量被羽绒吸收、储存,由于人体在不停地散发热量,源源不断地对羽绒补充热量,形成一层热保护层,隔绝外界冷空气的入侵,起到保暖的作用。
羽绒服内的羽绒需要经过分拣、除灰、清洗、消毒、蒸煮、烘干、检验等步骤,才能填充到羽绒服中。羽绒清洗不干净,或者长时间受潮,没有及时干燥,羽绒服就有可能产生鸭腥味,就是消费者常说的怪味。
白鹅绒保暖性能最好
羽绒的种类有哪些?扬子晚报记者了解到,主要是白鹅绒、灰鹅绒、白鸭绒和灰鸭绒。目前市场上销售以白鸭绒和灰鸭绒为主,含绒量以90%居多,种类以白鹅绒为最佳。
羽绒服的羽绒主要由朵绒、绒丝、羽丝、毛片等组成。朵绒是一个绒核放射出许多绒丝并形成朵状的绒,鹅绒朵绒要比鸭绒朵绒大,上佳的鹅绒因相互粘连,抓起一朵能带起成串朵绒,形似成串的葡萄,有“葡萄绒”之说。绒丝是指从朵绒或毛片根部脱落下来的单根绒丝。羽丝是从毛片羽面上脱落下来的单根羽枝,没有绒感。毛片就是指鹅、鸭的羽毛,有大小之分,混在羽绒中一般都是小毛片。朵绒和绒丝在羽绒中所占的比例就是羽绒服标称的含绒量。羽丝、毛片和打碎毛都不能算在含绒量中。
市场上有极少量的劣质羽绒服,商品名也叫羽绒服,但标明羽绒的含绒量,填充羽丝和打碎毛混合物,冒充羽绒。此类填充物水洗后容易结块,保暖性很差。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