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羊绒和羊毛的区别在哪 羊绒的使用及保养又有哪些?

2015/11/29 14:12:08 作者:T-zhengz… 来源:伊秀服饰网
由于羊绒制品的高档性,并随着羊绒制品的流行,一些厂商为了获取高额的利润,在生产羊绒制品时,掺入羊毛纤维以降低成本,欺骗消费者。羊绒不就是细羊毛吗?

由于羊绒制品的高档性,并随着羊绒制品的流行,一些厂商为了获取高额的利润,在生产羊绒制品时,掺入羊毛纤维以降低成本,欺骗消费者。有些朋友不禁要疑惑了,羊绒不就是细羊毛吗?其实不然,羊绒不同于羊毛。羊绒是生长在山羊上,羊毛是生长在绵羊上。下面就由迪奥告诉你,羊毛羊绒的区别。
羊毛的鳞片排列比羊绒紧密且厚,其缩绒性比羊绒大。羊绒纤维外表鳞片小而光滑,纤维中间有一空气层,因而其重量轻,手感滑糯。
羊毛的卷曲度比羊绒的卷曲度小,羊绒纤维卷曲数、卷曲率、卷曲回复率均较大,宜于加工为手感丰满、柔软、弹性好的针织品,穿起来舒适自然,而且有良好的还原特性,尤其表现在洗涤后不缩水,保型性好等方面。由于羊绒自然卷曲度高,在纺纱织造中排列紧密,抱合力好,所以保暖性好,是羊毛的1.5倍~2倍。

羊绒的皮质含量比羊毛的高,羊绒纤维的刚性比羊毛的好,即羊绒比羊毛更柔软。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