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和田玉貔貅图片 8种小方法教你如何辨别和田玉

2015/11/3 12:34:25 作者:T-guqiut… 来源:伊秀服饰网
和田玉辨认的方法有科学的方法和经验的方法。科学的方法就是进行岩矿鉴定、玉石细度鉴定、玉石杂质成分化验等。一般爱玉的收藏者做不到。经验的方法比较实用……

5.看水头:水头指的是玉的透明程度,玉中的透闪石含量大,结构细,杂质少,吸附水多,玉质透明度好,水头足。
6.看油头:油头指的是光泽油润程度。玉中的透闪石呈纤维状交织结构,抛光后的表面呈高低不平状,光线进入玉石会产生漫散射,表面呈散反射,使玉石看起来内部 通透、晶莹,表现在外部,观感油亮润泽。油头好与表面抛光有关,抛玻璃光有利于表现水头,抛柔光有利于表现油头。好玉的油头大。

7.观皮色:玉石表皮往往会有不同的皮色,籽料加工有时会留有原来外皮的颜色,有枣皮红、秋梨黄、荸荠褐、烟油黑、芦花白,这些皮色是玉工留下来配合图案(巧 色、俏色)或证明本品确是籽料的(有皮色是籽料的一大特点)。去掉外皮的玉器,有时候会留下一些深入玉肌的“皮根子”。古玉埋地出土之后,会有多种沁色, 表皮会有风化侵蚀后的变色。有的玉器经过染色改变了原有的颜色,有的人故意在新玉上加色作旧以充古玉,会留下酸蚀火烤上色作皮的痕迹,需要认真辨别。观皮 色可以初步确定是不是古玉,是籽料还是人工作色,是不是作假。

上一页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