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和田玉貔貅图片 8种小方法教你如何辨别和田玉

2015/11/3 12:34:25 作者:T-guqiut… 来源:伊秀服饰网
和田玉辨认的方法有科学的方法和经验的方法。科学的方法就是进行岩矿鉴定、玉石细度鉴定、玉石杂质成分化验等。一般爱玉的收藏者做不到。经验的方法比较实用……

8.看橘皮:在玉器的表面,用肉眼或用放大镜可以看到,如同橘子表皮那样的皱纹、斑块和高低不平的现象。有的橘皮比较明显,斑纹大突起高,但有的橘皮很小很 细,不用高倍放大镜迎光仔细搜寻很难辨别。橘皮的形成是因玉石内部结构不均匀、玉质各部硬度不一样。经过琢磨抛光之后,致密坚硬的部分不易磨损而突出表 面,这种因为透闪石微晶纤维交织结构导致玉石抛光后形成高低不平的现象,成为软玉的一个特征。橘皮突起的部分,往往是结构致密的透闪石团块,而凹下的部分 是结构较松的部分,它的皱纹斑块和扭曲的特殊形状,反映了玉石内部微晶纤维交织结构的微观本原。

上一页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