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了解新疆玉石的种类及图片 7大种类走近新疆玉石

2015/11/5 18:34:32 作者:T1-zheng… 来源:伊秀服饰网
中国是世界四大文明古国之一,它古老的文明在世界历史上闪耀着灿烂的光辉。据学者研究,中华文明起源的重要特征之一,便是玉器,而新疆和田玉在中国历史上有着重要地位。

墨玉,是指呈黑色相的玉石,黑如纯漆。一种是碧玉中含有铬元素或石墨,磁铁时形成的黑碧玉;一种是白玉中含有可致黑色的铁阳起石、石墨、磁铁形成的黑墨玉。因含有较轻的石墨,密度小于白玉,墨玉与白玉相间的(黑白相间)被称为青花玉。
黄玉,呈黄色相的玉石,由淡黄色到深黄色,黄色是含氧化铁所致。黄玉属于珍贵品种,籽料的黄玉更是珍贵稀有、罕见。
玛纳斯碧玉:玛纳斯出产的碧玉颜色鲜艳,玉质细腻,能和昆仑山的和田玉相媲美。玛纳斯碧玉呈灰绿、深绿、墨绿色,夹有黑斑、黑点或玉筋的质量稍差。碧玉含透闪石90%以上,质地细腻、半透明、呈油脂光泽,为中档玉石。
哈密翠:产于新疆哈密芨芨台子。呈绿、翠绿等色,质地致密坚韧。有条纹状哈密翠、全绿色哈密翠等品种。

上一页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