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了解新疆玉石的种类及图片 7大种类走近新疆玉石

2015/11/5 18:34:32 作者:T1-zheng… 来源:伊秀服饰网
中国是世界四大文明古国之一,它古老的文明在世界历史上闪耀着灿烂的光辉。据学者研究,中华文明起源的重要特征之一,便是玉器,而新疆和田玉在中国历史上有着重要地位。

丁香紫玉:丁香紫玉是新疆玉中的佼佼者,因有丁香花般的紫色而得名,也有呈现玫瑰色的。丁香紫玉硬度较低,易雕琢抛光,是我国近年来发现的玉石新品种。丁香紫玉是由一种极细微的锂云母磷片组成的岩石,主要出产在阿尔泰山和哈密地区。
东陵玉:东陵玉为含铬云母的油绿石英岩。世界上出产东陵石的国家主要是印度,中国已在新疆阿克苏地区发现东陵玉,当地称之为“新疆东陵玉”。
绿松石:产于哈密天湖一带,是一种含水的铜铝磷酸盐,颜色从蓝、绿色到浅绿和浅黄色,其中蓝色的为贵重品种。我国是绿松石的主要产出国之一,湖北、河南、哈密等地均有绿松石产出。
玛瑙:“玛瑙”一词来源于佛经,梵文意为“马脑”,因此玉的色彩纹理似马脑而得名。阿勒泰、克拉玛依、昌吉、哈密、鄯善、吐鲁番均有玛瑙产出。当地先民择玛瑙之中红艳者,岁贡贸易,后在和田玉的开发繁盛中逐渐衰败。

上一页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