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真假翡翠鉴别图片展示 鉴别真假玉镯五大方法介绍

2015/11/8 13:03:04 作者:L-chensh… 来源:伊秀服饰网
玉镯的种类有很多,有翡翠手镯、和田玉手镯、玛瑙手镯、玉髓手镯等等,如何鉴别翡翠玉镯的真假、好坏呢?其实玉镯的鉴别也不是非常困难的,只要我们找到玉镯的特征....

玉镯一直以来都受东方女性的喜欢,它衬托女性的柔美和气质,也代表了东方女性的那种含蓄、柔美的特点。但是如何鉴别玉手镯的好坏、真假却是一个难题。
玉镯的种类有很多,有翡翠手镯、和田玉手镯、玛瑙手镯、玉髓手镯等等,如何鉴别翡翠玉镯的真假、好坏呢?其实玉镯的鉴别也不是非常困难的,只要我们找到玉镯的特征,找到与其他玉镯不同之处,那我们就可以鉴别了出玉镯的种类了。同时我们也要鉴别玉镯的真假。可以直接从我们的手、眼、耳来鉴别。
鉴别五大方法
1.首先是用手来掂。
每种玉石的密度都是不一样的,比如说翡翠的密度是3.33或3.34,和田玉的密度是3.0、玛瑙的密度是2.66,所以每种玉石手镯掂在手里的感觉也就会不一样,像翡翠玉镯,拿着掂在手里,有一种“坠手”的感觉,因为翡翠的密度大,玉镯的重量也就比较大,掂起来就比较有份量。而其他品种的玉石手镯密度比翡翠小些,掂在手里就没有那种 “坠手”感觉。
2.其次是用眼睛看。
看玉镯的表面光泽,每个种类的玉石折射率都不一样,因此玉镯的表面光泽也会有着别的,像和田玉与岫玉,表面光泽就是一种油脂光泽感,看上去似乎带点油感,也就是行家常说的和田玉的油性。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