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日本和服女子图集 日本和服种类介绍

2015/11/8 13:05:42 作者:W-yuanzi… 来源:伊秀服饰网
女式和服色彩缤纷艳丽,腰带很宽,而且种类、款式多样,还有许多附属品,未婚,已婚之分,而且有便服和礼服之分。为大家带来日本和服女子图集,来看看日本和服种类大介绍!

和服的种类很多,不仅有男女和服之分(男式和服色彩比较单调,偏重黑色,款式较少,腰带细,附属品简单,穿着方便;女式和服色彩缤纷艳丽,腰带很宽,而且种类、款式多样,还有许多附属品),未婚,已婚之分,而且有便服和礼服之分。

为大家带来日本和服女子图集,来看看日本和服种类大介绍!

1.浴衣

江户时代以前,和服的“浴”字是指“热水”,那时候人们把和服称作“汤帷子(yu ka ta bi ra)”。帷子指单衣,即用于单穿的衣物。

古时的浴室基本上都是蒸气式的,和桑拿很相似。人们为了防止被墙壁和柱子烫伤,都穿着汤帷子入浴。汤帷子被称为“和服”始于江户时代。后来,人们逐渐改变了入浴的形式,洗浴时不再穿衣,而是浸泡在热水中。于是,这种和服便成为洗浴完毕后穿着的简单衣物,并作为夏季休闲体现个人情趣的衣物延续至今。

浴衣严格来说不能直接等同于和服,正装的许多配件,对于浴衣而言是可有可无的,例如足袋、带蒂等。

2.小纹和服

小纹可作为常服。与和服中的大的或中等的图案不同,它采用的是用纸型印染

碎小花纹的工艺,因此配以这类纹样的和服被命名为“小纹”。

时至今日,小纹和服的定义有所改变,人们把无论图案的大小,只要是有反复印染的纹样的和服,都统称为“小纹”。

注意:搭配小纹的是正装腰带“袋带”和“名古屋带”,另外由于小纹属于接近便服类的和服,也可以选择带幅较窄的“小袋带”。鞋子方面,既可搭配草履,也可搭配木屐,但一定要穿足袋。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