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性感和服图片展示 为你介绍5个类型的和服

2015/11/8 17:05:47 作者:T-xianya… 来源:伊秀服饰网
和服是日本的民族服饰。江户时代以前称吴服,源自日本本土弥生服饰结合中国古代吴地服饰、唐代服饰、西洋传教士服饰的混血产物,德川家康时期正式称为和服。

和服(着物--きもの,kimono) ,是日本的民族服饰。江户时代以前称吴服,语出《古事记》、《日本书纪》、《松窗梦语》,源自日本本土弥生服饰结合古代中国吴地服饰、唐代服饰、西洋传教士服饰的混血产物,德川家康时期正式称为和服。在此之前,日本的服装被称为“着物”,而日本古代所称的“吴服”是“着物”的一种。和服可分为公家着物和武家着物。现今所谓和服实即古时之小袖,小袖的表着化始自室町时代,贵族的下着白小袖逐渐成为庶民的表衣。 “着物”除了包括“吴服"之外还包括肩衣袴、源自平安时代的狩衣等等,这些都非源自吴服,而是源自本土的传统服饰。十二单则是由奈良时代的裳唐衣加以改良而成,之后又有变化和创新。

类型

1、浴衣
江户时代以前,和服的“浴”字是指“热水”,那时候人们把和服称作“汤帷子(yu ka ta bi ra)”。帷子指单衣,即用于单穿的衣物。古时的浴室基本上都是蒸气式的,和桑拿很相似。人们为了防止被墙壁和柱子烫伤,都穿着汤帷子入浴。汤帷子被称为“和服”始于江户时代。后来,人们逐渐改变了入浴的形式,洗浴时不再穿衣,而是浸泡在热水中。于是,这种和服便成为洗浴完毕后穿着的简单衣物,并作为夏季休闲体现个人情趣的衣物延续至今。
浴衣严格来说不能直接等同于和服,正装的许多配件,对于浴衣而言是可有可无的,例如足袋、带蒂等。
2、小纹和服
小纹可作为常服。与和服中的大的或中等的图案不同,它采用的是用纸型印染碎小花纹的工艺,因此配以这类纹样的和服被命名为“小纹”。
时至今日,小纹和服的定义有所改变,人们把无论图案的大小,只要是有反复印染的纹样的和服,都统称为“小纹”。
注意:搭配小纹的是正装腰带“袋带”和“名古屋带”,另外由于小纹属于接近便服类的和服,也可以选择带幅较窄的“小袋带”。鞋子方面,既可搭配草履,也可搭配木屐,但一定要穿足袋。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