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手工帽子织法图解 让你在冬天好看又保暖

2015/11/10 12:51:10 作者:M-xiangh… 来源:伊秀服饰网
冬季来临,帽子成为各位MM追求的时尚的新看点,一款漂亮的手工编织帽子不仅有保暖作用还能起到很好的装饰。下面就教大家怎样织帽子。行、起40针,织一行下针...

一直按照这样的规律织到针上还剩25针,这时已经织了31行,这就完成了第一个大片。下面要挑针,在红线标的地方下针挑起15针,刚才让大家把针圈留好,现在用上了。
挑好以后,开始织第二片,织法还和刚才一样,都是在有线尾的那边加针,再织13针后连续两次两针并一针,织到针上还剩25针时再挑第三片。
明白人可以自己织了,不明白的继续跟我往下。
第二片织完了,和第一片一样,在同一方向继续挑15针。
注意:每次挑针的最后一针最好都挑在同一个针圈里,否则帽顶容易留洞。(见下图)
第三片织完后用相同方法再挑起15针,已经能看出立体感了,还差一片就成功了。
看一下平面图,三片是这样排列的,两条白线的连接点就是前面说的每次挑针的最后一针那个针圈,是帽顶的中心点。
第四个片别闷着头织了,看一下说明哦,不然织错了。
帽子的编织方法图解
挑完15针后先织一行上针,和前面一样,加针、两次两针并一针,继续往下织,织到剩最后一针时和起头那行开始两针并一针。
其他织法不变,每隔一行都要进行一次上面的步骤,这样边织就边把帽身完工了,不需要后期的缝合,缝合的不伏帖。
当针上还剩25针时,和图上红线标的地方两针并一针,到此帽身编织全部结束。

上一页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