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陀飞轮和机械表区别是什么 “陀飞轮”快速识别真假

2015/12/2 8:33:05 作者:T-wangme… 来源:伊秀服饰网
陀飞轮和机械表的区别是摆轮原理:1一般机械表游丝摆轮是固定的,受一个方向的地心引力。陀飞轮让游丝摆轮系统旋转起来,从而平衡了地心引力,让每个方位...

陀飞轮和机械表的最大区别是摆轮原理:1一般机械表游丝摆轮是固定的,受一个方向的地心引力。陀飞轮让游丝摆轮系统旋转起来,从而平衡了地心引力,让每个方位都受到地心引力。

2、外观
一般机械表的游丝摆轮是固定在板桥上,摆轮做往复旋转摆动。
陀飞轮不光摆轮做往复摆动,整个游丝摆轮机构整体都在匀速旋转。
3、精度
一般机械表都会有较大的走时误差,同等品质下陀飞轮的走时误差小于前者。

最常见的按结构分两类,一类是中心(同轴)陀飞轮,另一类是偏心陀飞轮;除此之外还有浮动式、三金桥式、双轴式和行星式等等。

中心陀飞轮,也叫宝玑式陀飞轮:中心陀设置稳定性极强,爱表人士皆清楚中心陀令摆轮处与较佳静平衡位置,是摆轮设置中最具稳定性的。陀飞轮发明者宝玑先生正是用这中心陀创造钟表界的神话,亦令中心陀被誉为“真正的陀飞轮”工艺。摆轮及擒纵机构同时围绕飞轮中心,二者互相平衡造就中心陀不容置疑的稳定权威。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