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传统的西藏饰品  两分钟让你了解藤镯背后的故事

2015/12/2 16:42:07 作者:R-pangji… 来源:伊秀服饰网
藤镯是最古老的藏饰之一,生长在海拔4000米以上的高山,埋在地底下一年挖一次,一年只有2个月可以采摘,因为含有藏药成分,且现今开采受到限制,故极为珍贵。

藤镯是最古老的藏饰之一,藏语称其为“巴”,“巴”是一种纯天然的药草,生长在海拔4000米以上的高山,埋在地底下一年挖一次,一年只有2个月可以采摘(这9-11月采摘的藤条最为珍贵),因为含有藏药成分,且现今开采受到限制,故极为珍贵。它产自山南大巴西日神山脚下,以前为扎日吉加寺的喇嘛所做,戴在手腕上便能缓解全身关节痛,又因产自神山脚下,佩戴十分吉祥。西藏藤镯有节之分,所谓“节”就是藤镯上每隔几厘米左右的藤木疙瘩,藏人传说藤的节是空行母之化身,殊胜无比,所以几乎人手一个,辟邪保平安。藤子是自然生长的,再经过简单的调整形状制作出来的,柔韧性非常好,古朴简单的风格。药镯都是越戴越顺滑的,但是最初戴药镯尤其是第一次戴尺寸比较合手的药镯,会感觉有点困难。可以照以下提供的方法调大点,之后如果戴得嫌松,又可以调回来。鸡血藤是一种著名的中药材,有袪风除湿的疗效。这种藤的韧皮部里密布分泌管,排列成赤褐色的圆环状。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