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如何鉴别玉的真假  怎样对玉的真伪有认知

2018/2/8 10:59:12 作者:U7-zhang… 来源:伊秀服饰网
从古至今,玉都颇受大家欢迎。在市面上也颇为常见,小到玉坠,大到摆件,都可以看到玉的身影。正是由于市面上有太多的有关玉的物件,让人们眼花缭乱无法辨别其真伪。

来源:站酷作者:翔宇情

小编告诉大家几条可以辨别玉的真伪的小妙招,既简单又实用。

1.滴水检验法:顾名思义,大家需要将水滴到玉上面,只需一滴即可。如果是真玉,水滴会变成露珠状,并且停留的时间很长,否则即为假玉。

2.肉眼观察法:众所周知,真玉颜色鲜亮,当对着太阳光时,会表现出里外通透,即为真玉,而假玉一般颜色暗淡。

3.味觉鉴别法:大家可以用舌尖轻轻触碰玉的表面,如果舌尖感受到酸涩的感觉,便是真玉,假玉没有感觉。

4.手感触碰法:将玉石握在手中,它的光滑度,宛如一块香皂,并且放在手中的时间稍微长一些才会感觉到玉石变暖,便是真玉,如果是假玉,便会在短暂的时间内温度上升。

此外,还有一些注意事项,需要大家注意:

1.一般在做玉石验真假时,大家可能会划痕测试的方法来辨别真假,但是当做实验之前务必用酒精擦玉石表面,在进行测试,否则很容易划伤玉石。

2.当购买玉石时会得到一个质量验证书,如果是上乘质量的玉石,该证明书上会标为A级。

3.在购买玉石时,要多做比较,也切记不可以因小便宜吃大亏。

这样的方法是不是既简单又实用?赶快去试试吧,看看家里面的玉是真玉还是假玉。但是大家一定要注意的是这种方法可能会出现误差,如果想要非常正确的结果的话,还是需要去正规的检验机构去检验玉的真伪。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