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如何鉴别玉的真假 这几点简单易操作

2018/1/29 8:39:12 作者:YUl-wuxu… 来源:伊秀服饰网
通俗的说法,美石为玉,玉就是石头的精华,它是具有祛邪避凶的灵石,在世界各地区受到广泛欢迎的一个宝石的分类。从广义上讲,只要是美丽的石头就是玉。

玉是一种非常常见的东西,以它为主要原料制作而成的东西非常多,比如摆件、吊坠等等,但我们平时所见到的物品之中,更多的还是饰品,比如戒指、玉牌等。自古时候以来,这种宝石就非常受人们的喜爱与欢迎,早在公元前的时候,就已经有很多人开始使用这种宝石做成的东西了,由此可见它的使用历史是非常悠久的。

另外,它的价格也一直都是处在很高的水平的,在以前,只有王公贵族或者乡绅豪杰才能使用的起,而普通的百姓则只能看看了。那么,这种如此受欢迎的宝石应该如何去进行鉴别呢?

首先要看一看它的内部是否含有杂质。一般来说,这种宝石的内部都是比较纯净的,很少会有脏东西的存在,即使是不透明的玉,里面也只是含有一些“玉花”而已,这和杂质完全是不一样的两种东西。所以,朋友们在选购的时候要仔细的观察一下,看看它的内部是否的纯净的。

第二点是试一下它的手感如何。一块好一点的玉,摸起来都会给人一种很润的感觉,一点都不会有刺激感,即使是在十二月份的时候,也不会被冰到。而且,这种宝石的表面摸起来会有一种像蜡一样的“膜”,这是其他宝石所没有的。

第三点是试一试它的硬度。这种宝石一般都是比较坚硬的,如果不是那种非常锐利的器物,是不会在它的表面留下什么痕迹的。

总之,这种宝石总体来说还是比较好进行辨别的。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