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你知道如何鉴别玉的真假吗 懂得这些再也不被黑心商家欺骗

2018/1/23 9:53:12 作者:M8-zheng… 来源:伊秀服饰网
玉器是一种非常神奇的物质,虽然是石头但是却晶莹剔透。从古到今玉器的价值都是非常高昂,但是现在有人制作假的玉器欺骗消费者,所以很多朋友想知道玉器应怎样辨别真伪。

玉器和其他的矿石有所不同,玉器之所以经久不衰是因为玉有灵性。人将玉器佩戴的时间长了玉器就会有一定的温度,而且玉器不像翡翠那么脆不容易摔碎有一定的韧性。所以要辨别玉的真假其实并不难,只要懂得几个小技巧就能成功识别玉是真是假。

识别玉器真假方法之一:看条纹。玉器这种东西远观会感觉圆润透明好像很完整的一大块,但是如果放在太阳下细看会发现里面有很多类似于碎裂的小细纹。有这些小细纹的玉才是真的玉,如果是玻璃或者塑料制品就会从里到外都通透有光泽。

识别玉器真假方法之二:看重量。玉石这种矿石相对塑料或者玻璃来说都要重,所以将玉器拿在手里感觉一下重量就能知道是不是真的。玉器的手感沉重而且拿在手里有一种外软内坚的感觉,只有这样的玉才是真正的玉。

识别玉器真假方法之三:听声音。玉器因为是矿石所以相互撞击的声音相对来说比较清脆但是也不会像玻璃相互撞击那么尖锐,如果是塑料制品相互撞击的声音就会发闷。所以从相互撞击发出的声音就能听出玉器是真是假。

以上都是鉴别玉器真假的方法,希望小编的工作可以帮助到大家。在此我们要提醒大家的是,像玉器这样的价格高昂的物品如果只是当做小饰品佩戴可以根据价格来购买。但是如果是真心喜爱想要收藏的话,还是应该去正规的玉器饰品店购买这样才能有保证。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