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生活小常识 教你怎么辨别玉坠的好坏

2018/1/15 8:37:12 作者:YUd1-yan… 来源:伊秀服饰网
玉坠是一中很适合佩戴在个人身上或悬挂在衣物上的首饰。由于其体积小、外形美观、寓意丰富的特点,受到很多人的喜爱。且从我国古代就有佩戴玉首饰习俗。

很多美眉们都喜欢在项链上佩戴一个玉坠用来做装饰品,有的美眉喜欢直接在玉坠上面栓一个红绳。那么喜欢玉坠的朋友们,你们知道该怎样挑选玉坠吗?佩戴玉坠的禁忌你们又知道多少呢?

挑选玉坠的时候一定要从这几个方面入手,想挑选了个好的玉坠我们首先要看的就是颜色,选择一个颜色纯正浓淡得宜的玉坠,是挑选的重要一步。看完颜色还要把它拿起来在太阳底下照一照,如果不方便也可以用手机照一照,好的玉坠应该是非常透明的。

如果玉的里面有黑点或者是白点,那么久证明这个玉坠是有瑕疵的,为什么这么说呢?是因为白色和黑色是其它矿物质,出现在玉坠中是后天人工不能去除的,因此管它们叫做瑕疵。

当我们去买玉坠的时候发现有一点点裂纹的玉坠一定不要买,售货员可能会说一点点的裂纹没什么事。其实不然一点点的裂纹稍加碰撞就会全碎,因此无论多喜欢都不能买一个有裂纹的玉坠。另外万万不能买的还有里面含有气泡的玉,因为它可能是假玉。

很多美眉看见好朋友的玉坠非常的好看都会戴一戴,这种行为是非常错误的。玉都是有灵性的只会保佑自己的主人,因此我们一定不能长时间佩戴别人的玉。

古玉也是不能戴的尤其是陪葬过的玉,这种古玉几乎都是大户人家或者是皇宫内的玉。它们经历了许许多多的往事,后人戴上后不能驾驭。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