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如何鉴别玉的真假 有哪些小方法

2018/1/8 8:21:12 作者:YUr-chen… 来源:伊秀服饰网
提起深受人们喜爱的珠宝,想必就是玉了。玉从古至今就深受人们的喜爱,我国人民更是一个喜爱玉的国家。玉虽好但也有真假之分,下面我来教大家真假玉如何区分。

玉分为软硬两种类型,软玉是我们平常生活中经常见到的玉,硬玉则是翡翠。玉是由非常细小的晶状体组合而成,在阳光下一照人们便可感觉到玉的细腻温柔。玉石又是非常坚韧的,即使一不小心掉落到地上,它也不会像宝石那样轻易摔碎。

玉有着一种优雅的美丽,绝大多数的玉石都是颜色单一且分布均匀,杂色较少。我国玉石种类繁多,各具特色,在这里我就不一一介绍了。玉的温润含蓄且优雅高贵,从古至今深受人们的喜爱。然而现在造假问题日益严重,导致很多人都会碰到假玉。

现如今玉越来越受人们的欢迎,诸多的玉石品种也是令人眼花缭乱。不过大家买玉的时候,也要多加注意,以防买到“冒牌货”。当你看到合适的玉石时,先不要着急买下。将玉石对准有强光的地方(太阳、灯等),仔细用眼睛看。

如若看到玉石里面有很多的小气泡就不要买了,因为真玉的颜色是均匀剔透的。也可以随身带一个放大镜或者显微镜,仔细观察后,玉上没有一丝裂痕的是一块上等优质美玉。如若有,则要根据裂痕多少而对这块玉重新定价了。

玉乃阴性之物,如若触手传热慢,则是真玉。而假玉因为制作材料问题,是不会有这种效果的。玉石虽好,但购买时也要擦亮眼睛,以防买到赝品。以上介绍的方法是鉴别时经常用到的,你学会了吗,学会了就赶紧get起来吧。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