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无法想象一个小小玉坠 既能养人还能显气质

2018/1/2 7:55:12 作者:U7-linqi… 来源:伊秀服饰网
人在养玉的同时,玉也在养人,玉石中的微量元素能滋养大家的身体。经过加工后,玉石可以被打磨成玉坠,玉坠又为许多人所喜爱,这是为什么,看完这些也许你就找到了答案!

世人常说人在养玉的同时,玉也在养人。玉石中蕴含着许多的微量元素,因此它能够很好的滋养人的身体,而身体比较好的人佩戴玉石的话,能够让玉变得更加地光滑剔透。经过加工后,玉石可以被打磨成玉坠,玉坠又为许多人所喜爱,这到底是为什么呢?今天,小编来给大家讲讲玉坠吧。

自古以来,中国因盛产玉石而被称为“玉石大国”,玉石象征着幸福美满和吉祥如意,因此在皇室贵族中,只要逢上喜事就献上玉作为贺礼是一件非常平常的事情。由于佩戴玉坠能够体现一个人高贵的气质,所以一些贵族的小姐夫人还经常佩戴玉坠来比美。由此可见,玉坠是历史的产物,其渊源非常的久远,

经过历史的沉淀,玉坠的制作越来越精细,做工越发趋向完美,不管是玉坠的材料还是图案,都有了很大的创新和进步。也因此,玉坠所包含的意义也就更大了。但是,戴玉坠的主要是两种人群,比如小孩和上了一定年龄、有一定经历沉淀的女人,她们戴玉坠的意义有一样的方面但也有所不同。

先说小孩,他们戴玉坠是因为家长希望孩子的身体能够健健康康的,所以家长就会让小孩佩戴玉坠。而上了年纪和有情感、经历沉淀的女人佩戴玉坠除了和小孩一样想借玉养人外,还希望通过与玉坠来将自己的气质展现出来。不过,不得不说,有一定年龄的女士戴上玉坠后气质瞬间提升了不止一个档次。

此外,玉坠还有项坠和耳坠之分。除了出席一些重要场合的情况外,大多数人佩戴的项坠基本上都藏在衣服里面,很少有裸露在衣服外面的。而耳坠就不一样了,大部分女士喜欢经常戴上耳坠,这是气质和身份的一种体现。

在历史的长河中,玉坠没有被抛弃而被人们越来越重视,这足以体现它的重要性。既感叹于历史的神奇,它孕育了玉石,也惊讶于人们的创造力,将玉坠逐渐完善成为珍品。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