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分析女生佩戴玉的禁忌 避开不必要麻烦

2018/1/6 8:51:12 作者:U7-lihen… 来源:伊秀服饰网
古人喜玉,喜欢佩戴玉器或者使用玉器来装饰衣物。尤其是古代的女性,身上总是喜欢佩戴各种玉器。时至今天,玉器仍然受到女性的喜爱,女生佩戴玉器有什么禁忌呢?

有人认为玉是吉祥之物,佩戴玉器可以驱灾辟邪;也有人认为,玉器是至阴之物,常年佩戴玉器容易招来祸患。那么,从古至今都喜欢把玉器饰品上身的女生在佩戴玉的时候应该注意哪些事项呢?

首先,千万不要佩戴古玉。传闻玉能够带着前世今生的记忆,尤其是古人佩戴或者使用过的玉器。玉器能够承载原来主人身上的哀怨情仇,特别是古代女人藏深闺,怨气也重。所以女生在佩戴玉器的时候,不要选择古玉,特别是古人女人佩戴过的。

市面上流传的一些带有血丝的古玉也不要随便购买。完好无缺的玉器极少会自带血丝,除非玉有了裂痕渗进杂质。其他大多是不良商家用卑劣的手法制作来。

其次,别人送的玉不应该拿来转送别人。要送别人玉器作为礼物的话,通常是自己花钱买的比较和礼数;反过来,别人白送的玉也不要随便戴在身上,那很有可能会承受将发生在送玉之人身上的灾难。

再者,玉是最有灵性的,一般来说只会忠诚于一个人。如果女生佩戴的玉石碎了,那很有可能是为了阻挡了灾祸。这时,应该用红色的纸或者布包起来埋了,方不负了这块玉的成全。

最后,孕妇佩戴玉器也有一定的讲究。玉的手镯或者戒指尽量少带,怀孕期间身体变化比较大,血液流通可能会造成不顺当。吊坠或者项链还是可以戴的,临产前应该摘下来,以免影响分娩。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