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如何鉴别玉的真假 教你4个小技巧

2018/1/13 8:59:12 作者:S-chenme… 来源:伊秀服饰网
现在,有很多的人都喜欢去佩戴玉,不仅是因为玉很好看,更重要的是很多的玉有吉祥的寓意能给我们带来好的运气。那么,我们在买玉的时候应该如何鉴别真假呢?

面对市场上各种各样的玉器,不了解鉴别方法的小白往往不知道怎样判断真假。尤其是对翡翠这种珍贵的玉,如果不知道真假怎样区分,往往会很容易被骗。下面分享一些购买玉石的小贴士,让你轻松买到真品。

1.买玉的时候一定仔细观察。如果内部有气泡,那说明是假的。同时也可以看玉石的鉴定书,看看是不是A级玉石,想要买质量好的玉,如果不是A级就不要购买,需要找更好的产品。

2.把玉悬挂起来,用一个更硬的物体敲击它,声音很沉闷的质量不好。如果声音非常清澈,就意味着这个玉质量很好。注意,玻璃仿制品也会在碰撞过程中产生清澈的声音,所以这种方法不能鉴定玉是真是假。

3.把玉握在掌心感受它的温度。真正的好玉要很久才可以改变温度,而真正的玉触手感觉平滑、细腻,就像握着肥皂的感觉一样。

4.在选择玉时,不妨拿放大镜来观察,在放大镜里看玉如果完好无损,没有裂缝,是一块好玉。如果玉石的断口比较多,属于次生玉,裂缝越高,价值越低,所以在选择玉石时要注意分辨了。

学会了上面这些方法,就可以分辨真假玉石了,这样买玉器就有了底气。当然,如果你有朋友掌握鉴定玉石的专业知识,可以去征求他们的意见,如果不确定玉的质量要慎重,可以请行家一起去购买,那样的话,你就不会被骗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