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如何鉴别玉的真假 教你几招轻松辨认

2018/1/11 8:57:12 作者:M61-shey… 来源:伊秀服饰网
玉器近年来越来越成为很多人收藏的对象,因为价值高的玉器具有增值潜力,这也引起社会上一股很广泛的收藏热,所以,玉器的鉴别对于很多收藏者而言就很重要。

玉的收藏需要投入大量的成本,有可能收藏一块宝玉,就要花费到一生的积蓄,所以,对于玉的真假鉴别就显得尤为重要,如果一不小心收藏到一块假的玉器,那就很有可能导致收藏者人财两空,亏损巨大。在收藏的市场里,只有两种玉是被大家所公认的,那就是翡翠和软玉,其他都不能算是玉,所以,对于翡翠和软玉的鉴别我们要懂。

我们在日常生活中没有精密的鉴别仪器,所以就只能通过一些小技巧来鉴别,比较常用的一种就是用手去触摸。真的玉器会有一冰凉的触感,我们用手去摸的时候能明显感觉得到,并且,这种冰凉的感觉不会随着我们手部的温度而迅速消失,而是会持续一段时间。但是,假的玉器就没有这种冰凉的触感,温度也会随着我们手部温度迅速升高。

玉器的色泽也是一种重要的辨认依据。真的玉器内部是晶莹剔透的,翡翠里面的颜色会呈现出均匀分布的现象,而且内部的结构都是纤维状的,线条优美,色泽艳丽,在阳光底下还会折射出耀眼的光。而假的玉就很不一样。首先假玉外表会比较粗糙,颜色会比较暗淡,有些比较劣质的玉内部还会有一些小水泡。

当然,单单从眼部去观察还不够,如果我们想要花大价钱去投资玉器,一般还是建议去一些专业的鉴定机构进行鉴定,以免上当受骗。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