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怎样挑选玉坠  教你几个小技巧

2018/1/12 8:43:12 作者:S-chenme… 来源:伊秀服饰网
玉坠是可垂挂在服饰上,也可作为单体佩戴的饰品。玉坠的体积较小,雕琢精美,小巧可爱。玉坠的造型多利用体积较小的子玉圆雕而成,其琢工简洁明快、风格简约粗犷。

玉石是一种很好的饰品,很多人都喜欢佩戴,一般人都很少戴玉项链的,玉都是做成吊坠或者手镯。玉的材质细腻温润、有光泽、很容易雕刻成各种形状的饰品。玉石首饰的价格也逐渐趋向平民化,款式也多种多样,佛像、生肖、各种花草虫鱼。

玉一种都象征好运,人们认为它可以带来和平和幸福。许多人佩戴玉坠以祈求好运势。其中玉坠就是很多人喜欢选择的。今天教大家怎样挑选一块好玉坠。

要看一块玉好不好,首先要看它的硬度。可能大家都认为,玉的硬度很低,和玻璃一样很容易被打破,实际上,优质的玉坠比玻璃要硬很多。你可以让店员测试一下玉坠的硬度,这样就可以知道玉石的质量了。

玉要有光泽才贵重,好玉的通透性很好,散发的光泽很迷人。一种闪亮的玉,意味着品种好,抛光技术高,佩戴效果更好。很多商家会利用镜子和灯光使玉变得非常明亮,大家要注意识别。

判断玉质量好坏还要看它是否完整。如果表面有裂缝,就会影响玉的价值。买玉的时候,可以用放大镜仔细观察,如果在玉的内部出现白色漂浮物,对玉质的影响也很大。

除了以上几点,我们还可以看一下颜色和工艺。红色和绿色的玉是上品,高品质的工艺可以增加玉的价值。这些鉴别方法对于初学者来说是很困难的,所以大家买玉坠要小心。如果你不会分辨,想买玉坠的话要去正规的商店,至少保证质量。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