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玉坠怎么挑选比较好 这些方法要知道

2018/1/17 8:45:12 作者:M214-sun… 来源:伊秀服饰网
玉坠是一种很受欢迎的饰品,可以系上绳子戴在脖子上,也可以挂在其他的饰品上。但是玉坠的质量参差不齐,怎么才能挑选到合适的玉坠呢?挑选的时候要注意什么呢?

玉坠是一种很常见配饰,因为传说玉养人,还有说法是玉可以为主人挡灾。所以现在玉坠越来越受欢迎,但是如今市场上的玉坠种类很多,其中价格相差也比较大,质量上肯定也是有差别的,那么怎样挑选到一款合适的玉坠呢?挑选的时候要注意哪些方面呢?今天就来跟大家说一下挑选玉坠的小技巧。

1.看看玉的光泽度如何,也就是大家常说的水头。好的玉石应该是带有比较温润的光泽的,如果光泽度不是很好的话,质量方面可能要烧欠一些。

2.看玉的硬度,好的玉都是比较硬的,比玻璃硬。选购的时候可以在玻璃上划一下,看看是否会留下痕迹,有的话就说明硬度比较高,质量也比较好。

3.看质地,看看表面是否有裂痕,还有内部有没有杂质。这些都是影响价值的主要因素。

4.看颜色,一般红玉是翡,还有黄色的玉也算是翡,绿色的玉是翠。所以玉石这两种颜色是比较好的,如果两种颜色都有的话就更好了。

5.雕工,好的材质一定不会随意加工,所以雕工不好的玉坠一般质量上也会差一些。好的玉坠在雕刻的时候都会很注重细节,所以从工艺上也能够判断玉坠的品质。

以上就是大致的玉坠辨别方式了,根据这些方法可以粗略的判断一下玉坠的质量。但是如果是第一次买的话,还是建议大家去大品牌的专卖店买,那里价格虽然较高,但是质量问题是不用担心的。之前说的几种辨别方式,需要经常练习才能够熟练运用。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