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如何鉴别玉的真假  这几点必须知道

2018/1/21 9:57:12 作者:YUd3-hua… 来源:伊秀服饰网
提起深受人们喜爱的珠宝,想必就是玉了。玉从古至今就深受人们的喜爱,我国人民更是一个喜爱玉的国家。玉虽好但也有真假之分,下面小编来教教大家真假玉是怎样区分的。

现在生活富足了,在满足衣食住行的基本需求之后。可能很多朋友,都会买一些饰品来装饰家居,或者呢,买一些首饰打扮自己。金的啊,银的啊,各种宝石,既能保值,戴着出门又很好看。这其中,选择买玉的朋友还是很多的。因为玉不仅满足以上说的各种优点,还独有一份高雅。不过您知道怎么鉴定玉的真假吗?

别急,您可能说,我又不是专家,哪里懂这个。便宜没好货,我买贵的就不定假不了。的确,一分钱一分货。不过现在市场上,有一些黑心商贩,以次充好。用人工造假的玉冒充好玉,谋得暴利。所以小编今天给您介绍几个简单的小方法,来鉴定玉。

第一个小方法呢,是用手感觉。真正的玉石呢,来自大自然。摸上去冰凉、光滑。在夏天摸起来是很舒服的。并且握在手里,要好一会儿才能把玉的表面,焐热一点儿呢。如果您手里的玉摸上去不是凉凉的。或者很快就会被握的温度升高。那您拿的玉,多半是假的。

第二个方法,把玉放在掌心,然后轻轻抛起,再用掌心接住。如果玉落在手里,您感觉沉沉的,比玉看上去的重量要大,那这块玉可能是真的。但如果落在手里,您感觉玉并不是很重,密度一般。那您多半有可能碰上假玉了。因为玉的密度都是比较大的,重的才可能是真的。

第三个方法呢,要借助放大镜了。找一个放大倍数合适的放大镜,将玉拿在手里。细细观察玉内部的纹理。如果您能在玉石内部,观察到颗粒状的,或者棉絮状的物质,那这玉可能是真的。这些颗粒或者棉絮是玉在自然状态下形成的。但如果您没有观察到上面的东西,玉就可能是假的。以上就是简单鉴定玉的方法了,希望能帮您初步鉴定玉的真假。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