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玉坠怎样选择 要从各种方面来细致观察

2018/1/31 8:27:12 作者:YUd-guxi… 来源:伊秀服饰网
玉坠小巧精致,对于雕刻技术的要求特别高,比起那些大件的笨重的玉制品,玉坠更适合女性佩戴。而在玉坠的选择方面也是讲究技巧的。我们要从图案、形状、成色这几方面来看。

现在的年轻人的世界,被各种华贵美丽的珠宝钻石充斥着,对于我们国家自古以来就开始佩戴的玉实物,可能没有多大的热情。但是随着岁数渐长,可能就会懂得玉石的美和它里面所蕴藏的人生哲学。

玉石款式多种多样,玉坠就是里面尤其重要的一个类型,它是由小块的子玉雕刻而成,因为体积小巧,雕琢技术要求高,所以精巧可爱,风格多变,受到很多消费者的喜爱。

玉坠既可以作为服饰的配饰佩戴在腰间或其他地方,也可作为单独的饰品挂在脖子或耳朵上面。关于我们国家的玉坠发展史,要追溯到原始社会时期,当时人们将兽牙挂在脖子上胸口处,以显示出自己征服大自然的无畏精神,同时也可以乞求神灵的庇佑。

在经过了几千年的文明发展后,从兽牙石器,到金银铜铁,再到美玉宝石,人类发现美的眼睛总是犀利而独特的,而玉坠在经过了几千年的演变之后,保留了它本身的祈福安康作用,代表着人们美好事物的向往。

其实在现代社会里面,人们也认为佩戴玉坠可以辟邪。俗话说得好,人养玉的同时,玉也养人。这句话是经过科学研究证明过的,所以许多人会选择一块合适的玉来陪伴自己终身,不仅有着美好的寓意,玉的颜色还可以告知你身体的状况如何。

如果玉坠的表面黯淡无光,那么可能你的身体抱恙,这就是我们常常说的浊气。如果玉坠的颜色鲜亮透明,那证明你的身体很好。

而玉坠的图案选择也是有技巧的,对于女孩子来说,比较适合的图案是以下这几种:牡丹图案意味着大富大贵,平安扣图案意味着平平安安,事事顺遂,兰花图案意味着高洁优雅,莲花图案意味着出淤泥而不染,亭亭玉立,加上鱼的话,便是莲连有鱼的意思。

除此之外还有各种多姿多彩,各赋寓意的图案。还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来设计图案,更加别致精巧,让这块玉坠成为世界上只属于你的独特的存在。

对于现在的年轻女性来说,想要买一款可以收藏一辈子的玉坠,在玉的种类选择上面,更要花很多心思。和田玉质感十足,能够很好的凸显人的气质。白玉高洁优雅,看起来清纯可人。青玉或者青白玉则是层层叠叠韵味十足,而碧玉则更偏向于精致大方,墨玉养性养生,内涵十足。更有一些小众的玉石种类,比如翠青,烟紫等等。

对于女孩子来说,在形状的选择上面,更加偏向于小巧玲珑的款式,过于大件儿的话不好佩戴也不太美观。在挑选玉的时候,我们要从颜色、透明度、做工等方面来观察。要尽量挑选那些色泽醇厚,透明度高,透光度强,雕刻精细的玉坠,而且还要注意观察它的表面有没有瑕疵物,这些都是可能会影响这块玉坠价值的细节问题。

如果是在云南等玉产地去购买的话,身边需要有一个懂玉的人陪同,否则就会被宰,买到一块与实际价值不符的玉,既不划算,又糟心。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