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如何鉴别玉的真假 简单了解以防被骗

2018/2/4 10:11:12 作者:YUr1-pan… 来源:伊秀服饰网
玉石矿物非常珍贵,经过精工雕琢之后的工艺品也是价值连城,如果你是玉石的爱好者,在了解了真玉的特征,如何辨别真假后,在购买玉器时也就不会吃亏了。

玉是在雕琢之后可以成为工艺品的美丽的矿石,,质坚硬有光泽而且微微透明。玉还有软硬之分,软玉一般指国产的传统玉料,我们经常称之为“和田玉”;而硬玉则来自缅甸。但软玉和硬玉都十分坚硬璀璨,玉这种矿物还有“石中之冠”的称号。被我们中国人万般垂爱,也有“君子必佩玉”,“无故,玉不去身”等说法。是价值连城的美丽矿石。

那么,如何鉴别玉的真假呢?真玉的特征又有那些?把玉对着阳光检查,可以看出,玉里面有一团一团的云雾状的如棉絮一般的东西,而假玉则无这种质感;而且玉石的硬度非常高,如钻石一般,因此在玻璃上可以划痕;最后,用舌尖舐真玉会感觉到有点苦涩,而假冒伪劣货则没有这种味道;玉的密度非常高,所以掂量起来会比感觉上的重一些。

还可以通过听声音的方法来鉴定,你可以先听一听塑料材质的珠子敲打起来的声音是怎样的,再拿一块确定为真品的玉石跟你要鉴定的玉石进行相击,如果声音更像塑料珠子那么你手上的很可能是假货,如果声音比较深沉、清澈洪亮一些,则有可能是真的。最后,如果你把玉石握在手上,手感应是冰凉光滑的,如肥皂一般,温度要等一会才暖和起来。

最后,真的玉石一般比较珍贵,不要因为贪便宜而购买可能是假冒的玉石,否则只会平白损失金钱,浪费时间来做鉴定。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