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全面解析如何鉴别玉的真假 这些方法让你一眼看出

2018/2/5 9:39:12 作者:O2-linxi… 来源:伊秀服饰网
身边大多数人都非常喜欢玉器,女性尤其爱戴此类饰品。然而,在买玉器的时候,一不小心就容易买到假货。那么怎么样才可以知道自己所买的玉器是不是真的呢?

来源:站酷作者:翔宇情

玉器不仅可以当做饰品佩戴,还非常具有收藏价值。不少人都很爱买玉,但是却不知道怎么辨别真伪。下面小编将会告诉大家一些鉴别玉器的方法,大家可以跟着学一下。第一个秘诀是用手沾取清水,再将水滴在玉上面。在此需要注意的是只要滴一滴就好了,不要滴太多。如果水在上面呈现出露珠的状态,且吃吃都不散去,证明它是真的,否则是假的。

第二个秘诀就是用手去摸它。真的手感与假的手感很不一样,真的手感很好,很润滑,而且冰冰凉凉的。如果是假的,则会让人觉得很粗糙。这种方法虽然好用,但是如果你不是一个对玉了解比较深的人,很难摸出来。为了避免出错,尽量不要采用这种方法。

第三个秘诀是用眼睛去看。将其朝向光亮的地方,再仔细观察它的颜色以及色泽。若发现里面有气泡,就是假的。

第四个秘诀就是用舌头去舔它。真的话,你觉得它很涩。若是假的话,就不会有这种感觉。这个方法不是那么卫生,一般有洁癖的人都不会这种方法。不过,不用担心,小编还会介绍别的方法给大家。

第五个秘诀是用它去划玻璃。如果它一点事都没有,而且还把玻璃划出了痕迹,那它就是真的,否则就是假的。

第六个秘诀是用放大镜观察它,看看它有没有裂痕。如果没有裂痕,那一定是一块好玉。若是发现上面有裂痕,即使它是真的玉,价值也不高。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